恩典夠用

陳慈愛(高雄市)

0
45

6月2日第874期

二十年前,父親在美國因跌倒受傷而於兩週內驟然離世。我們護送他的銅棺回台,隨即在高雄鹽埕教會舉行告別式。告別禮拜中,我哀傷至極,依稀聽到詩班的沉穩歌聲:「當我遇著大試煉及痛苦的時,耶穌講,我的恩典夠額你用;每擺我灰心失志,完全軟弱的時陣,耶穌講,我的恩典是夠你用……」

淚眼中,我望向詩班,只見高雅出眾的美佐子指揮著詩班輕柔地唱著,而聖歌隊員多是熟悉的面孔。頓時,我的眼淚潰堤,多年不見的教會朋友,竟然在此場合中為我及家人唱著慰歌,真是感慨萬千。

接下來的日子,我常不知不覺哼唱這首〈主恩典夠我用〉,彷彿聽到主耶穌在耳邊一再柔聲對我說:「妳的痛苦我都知道,但我的恩典夠妳用。」漸漸地,我確實從中得到安慰。

十三年前,因腸癌開刀住院三週,當時我有點震驚,但想想,別人會得的病,我應該沒有豁免權吧!禱告中,我向主說:「若主許可,求神讓我痊癒。」但我沒把握我能活多久。住院中,鹽埕教會牧師及會友來探病,美佐子也在其中,她又為我唱了這首台語詩歌。這次,我沒掉眼淚,而是滿心歡喜感謝,因為我深刻體會到,我什麼時候軟弱,什麼時候就剛強了!在軟弱中,我才真正學會「靠主剛強、主恩典夠我用!」

啊!這是一首什麼樣的詩歌?既能讓我眼淚潰堤,又能讓我歡喜微笑。感謝神在我人生最軟弱時用這首詩歌來安慰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