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誰治好我的病?

Frank Lin(雲林西螺)

0
36

6月9日第875期

耶穌確實是存在的,不只存在,而且曾擁抱我、拯救我、賞賜我智慧,讓我的生命更充實,更健壯成長。

我出生在雲林縣崙背鄉一個小村莊,家父早逝,我是遺腹子。從小家境貧困,偏偏「屋漏偏逢連夜雨」,嚴重的疾病不斷發生在家人身上;先是我的姊姊,接著是大哥、二哥,他們在我國小到高中這段時間輪流生重病,每次都讓我心痛萬分。

由於媽媽及鄰居的伯父母都信仰耶穌基督,常看到他們到教會聚會及祈禱,聽說祈禱會得到上帝的保佑,於是兄姊生病時,我就很專注的為他們禱告:「主耶穌啊,求你醫治我姊姊的病,如果你治好她的病,將來我一定信你……」「主耶穌啊,求你醫治我大哥的病,如果你治好他的病,將來我一定信你……」「主耶穌啊,求你醫治我二哥的病……」連續十多年,我都以同樣的方式為我的兄姊祈禱,很幸運的,他們的病也都得到醫治。

到底是醫生治好我兄姊的病?還是我們向上帝的祈禱真的有效?我一直存著懷疑。每次牧師來,我總是抱持著耶穌到底存不存在的疑惑,我曾對牧師說,我們看不到耶穌,如果能讓我看到,我才相信。從此之後,我一直活在不確定的信仰道路上,只靠自己軟弱的智慧,不願依靠上帝。

後來,我們各自成家,我的兄姊都健康而且很順利,唯獨我各方面都不順利,貧病交迫。

二○○九年,我的膀胱腫瘤惡化出血,必須開刀切除腎臟及膀胱。開刀前,我在台大虎尾分院住院,承受痛到極點的痛苦。在轉到台北開刀的前幾天晚上,我帶著病痛到基督聖堂祈禱。某一天晚上約十一點多,我這麼祈禱:「主耶穌啊,求擁抱我……」我重覆唸著,突然一陣「呼~~」的聲音,一片影子將我緊緊罩住約兩、三分鐘。我完全處在清醒的狀態,那時,我頓悟是主耶穌在擁抱我,我不但不害怕,反而覺得非常平安,無限的安慰充滿我心。那天晚上,我很平安的在聖堂睡覺直到天亮。

幾天後,我轉到台北開刀,開刀前,女兒請託一位志工阿伯來為我祈禱,後來,一位浸信會的女牧師也來了。他們每天都來為我禱告,阿伯總是跪在地上祈求,每次他都寫一張紙條教我如何祈禱,他們慈祥的容貌真讓我羨慕,讓我體會到上帝的愛,因此決定在病床上受洗成為上帝的兒女。

五年多來,我的身體逐漸好轉,我也時常懷念阿伯及女牧師。謝謝上帝讓我的智慧大開,讓我真實的經歷到祂,也讓我懂得如何愛護自己的身體;祂不僅醫治我的病,更是我心靈最大的依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