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帝幫助我

張翠梅(台南六甲)

0
65

6月9日第875期

突然被誣陷,該怎麼辦?我要說,凡事都有神的美意!

二○一一年二月,媽媽被誣指騎車撞到一位騎腳踏車的婦人,但媽媽並沒有經過那條路;對方的家人三天兩頭來家裡騷擾及威脅,要媽媽承認撞人、賠錢,還強迫媽媽到他家去被指認。既單純又擔憂的雙親真的去了,但那位婦人說不是媽媽撞到她的。本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,但對方家人竟推說他們的母親神智不清,執意要對媽媽提告。

這事讓媽媽吃不下、睡不著,甚至做惡夢,精神出現狀況要吃安眠藥才能入睡。此時,親友意見紛紛出籠,有的叫我們打官司,有的提議和對方和解。我們找了律師,也和律師談好委託關係,但後來聽說律師與對方熟識,讓我心裡感到不安。從信仰而來的勇氣,我打電話給律師,肯定地對他說:「我們打算靠著上帝為我媽媽伸冤。」

那陣子,我每天都帶著大女兒開五十分鐘的車回去為爸媽禱告,也告訴媽媽,心中煩惱時可以跟上帝說,祂會賜平安。之後,媽媽睡覺前會求上帝讓她能安睡,害怕時就喊「上帝幫助我」。

「上帝幫助我」這句話讓爸媽在失去平安的日子裡受用不盡。兩個七十餘歲的老人家,生命突然有很大的轉變;媽媽不再吃安眠藥,她越來越勇敢,越來越不害怕,就像經歷聖經裡詩人祈求上帝幫助的禱告:「耶和華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盾牌;我心裡倚靠祂,就得幫助。」(詩篇28篇7節)

這段期間需要到刑警大隊做筆錄,問話的刑警非常犀利,令人招架不住;但神賜給媽媽清晰的頭腦,沒有因警察的問話被誤導;她沒有一絲懼怕,勇敢說當說的話,這讓媽媽再次經歷神的同在。

爸媽以前勤於拜拜,不管哪裡有可以拜的神明,他們都會去拜,父親還常參加抬神轎活動。他們總認為,耶穌是外國人在信的,我們是台灣人,不應該信耶穌。加上擔心如果走了,沒有人可拜他們,所以拒絕相信耶穌。但我從沒放棄為他們祈禱,始終希望單純的雙親能認識這位能賜人真正平安的上帝。

媽媽被誣告之事,讓我有機會向他們傳福音。爸媽的心柔軟下來,願意跟我到六甲教會做禮拜。爸媽發現教會裡這些無任何血緣關係的人,竟然願意對他們付出極大的關懷,這令他們感到訝異。耶穌的愛融化了他們的心,爸媽經歷到上帝奇妙的作為,因此就在那年六月受洗成為基督徒。

從事情發生到如今已快兩年,媽媽再也沒有發生吃不下、睡不著的情況,反而經歷到更多奇妙的恩典。現在父母平時快樂的種田,週六最在意的事就是參加教會松年及婦女團契的活動;週日兩老騎車「相載」去做禮拜,感情好得不得了。他們心中充滿喜樂,每天為兒孫禱告,將一切交託給上帝。

媽媽所發生的事,讓我更深的思考,假如有一天,當驚惶、恐懼突然來臨,當我們有不為人知的苦痛、羞辱要面對時,該怎麼辦?答案就是,不再定睛在問題上,而是轉臉仰望上帝,求上帝把智慧和喜樂的心賜給我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