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交關的拯救

張美娥(南投名間)

0
58

6月30日第878期

原生家庭信奉道教,但在觀念上,我認為一般宗教都是良善的。大女兒出國遊學那年,有一天打電話回來說要受洗信耶穌,我一口答應;雖然我對基督教這個區塊的認識是空白的,但總認為人有個信仰是好事。沒想到,後來我和先生親自經歷救恩,也讓我們決志信靠耶穌,從此體悟到一份真實的信仰對人奇妙的救贖與影響。

二○○八年一月,我們正為移民加拿大做準備,先生做了全身健康檢查,醫生並為先生做了痔瘡套環小手術,但我們並不知道這是惡夢的開始。行前,先生因不明原因發燒四天,看了三間診所都沒有真正退燒,可是他還是執意要前往加拿大。就在入境第二天,先生陷入昏迷,隨即進入加護病房急救;原因是感染克雷白氏桿菌,經由腸道進入肝臟,引發肝膿瘍,導致肺積水;醫師說只有50%救活機率,當時我極度恐懼與害怕!

在加拿大溫哥華,我們舉目無親,不知所措,沒有任何人幫助,正當我在痛苦邊緣時,大女兒兩年前打工的日本料理店老闆娘,在得知我們的困境後,立即找來蘭里教會弟兄姊妹到家裡幫忙,送來食物、整理房子,並聯繫張培謙牧師與師母到醫院來探望我們。牧師問我,願意讓耶穌作我和先生的救主嗎?為了救先生一命,我毫不考慮的說我願意,也做了決志禱告;之後牧師為我祝福,還教我如何為先生禱告,也發動全教會的弟兄姊妹為先生禱告。

我無時無刻在家屬等候室流淚跪求耶穌的救恩降臨。第六天,先生病情惡化,醫師決定轉診到大醫院;我很憂心,但仍然相信耶穌會救我先生,未曾放棄祈求禱告。

就在第十二天早晨,我做了一個夢,但我確定那不是夢,因為先生住院期間,我每天都吃大量安眠藥才能入睡,而且是沒有夢境、腦子一片空白。我看見耶穌一身雪白來到先生病床前,背景也是一片雪白;當祂手拿一塊白色小圓餅放進先生口中時,我即刻醒了過來,看看手錶時間,正巧清晨六點鐘,和我每天吃安眠藥入睡後醒來的時刻絲毫不差。

當天早上八點鐘,我打電話詢問師母,並告知我的夢境,師母問我:「妳剛信主沒多久,妳知道耶穌長什麼樣嗎?」我告訴師母,耶穌穿了一件白袍,長度及地,是外國人臉孔,有金褐色的長鬍鬚。師母在電話那頭聽完我的描述,立即告訴我:「妳先生得救了。」掛上電話時,我仍忐忑不安,因為先生十幾天來高燒不退,都是40幾度,心跳一直維持在140多下。

就在第十三天早晨,先生高燒降到37度,心跳也恢復正常,醫師並宣告有80%的救活機率。當日,醫師為先生拔管,他即刻清醒過來。哇!這真是神蹟啊!於加護病房直至第卅二天,先生終於平安的出院返家,這是主耶穌的奇異恩典、全然的醫治!

神用這樣的方式揀選我們,不僅醫治先生的身體,也救贖我的心靈。信主後,我透過聖經明白自己的罪,昔日心情不好時,常謾罵小孩宣洩情緒,神讓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,於是我主動跟孩子說道歉。兩年前,當我生病回台灣治療時,經常覺得意志消沉,但神告訴我,賞賜的是祂,收取的也是祂,讓我學會喜樂面對、全然交託。

「人的盡頭,就是神的開端」這句話,是兩千多年來基督門徒與使徒們的經驗體認,沒親身經歷過、面臨生命交關狀況的人,是無法體會出箇中滋味的。當人遇到挫折無法承受、手足無措時,把全部交託在耶穌面前的那個時刻,正是人的盡頭,亦是神彰顯神蹟的開頭!上帝對我們全家所行的奇妙作為,見證了這句話,我要做祂的見證並傳揚祂的福音,希望更多人來信靠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