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祕通道

了殘(台北市)

0
28

7月7日第879期

我想告訴你我的小祕密,我如果不說,那是我的自私;但我也不想很誇張的說出我的經驗,因為說多了,你也不一定會相信。不管如何,這是我和上帝溝通的祕密通道,我相信你也可以和祂建立一條神祕的通道。

這是二十幾年來,斷斷續續的經驗累積。我和一般人一樣,有時有信心,有時沒信心;有時很認真讀經禱告,但風平浪靜時又逐漸麻痺。我漸漸發現,不能太放縱自我,隨隨便便應付和上帝的關係。

其實,是我自己的任性,祂並沒有離開,祂一直在那裡等著我。我驚訝的是,祂怎麼都那麼尊重我以及我的自我抉擇,不會強迫我做什麼,也不會狠狠敲我的頭來警告我不要走遠了;即使有,那也是我的福氣,表示上帝真的在乎我。祂總是耐心等候著,等著祂的孩子回頭,即使時間再久、我們在外面弄到狼狽不堪,祂總是在那裡等候著,準備接受我們不安的告白,或是再一次收拾我們的爛攤子。

最近幾個禮拜,每天在公司忙上忙下,甚至忙到晚上八、九點還無法順利結束,總是漏這個漏那個,同事間也常莫名其妙關係緊張,對話口氣很不友善。我每天帶著不高興的心情上班,隨時防衛自己,在辦公室裡虛假地應對著,感覺一不小心就會引爆衝突。

日子一天一天過著,自忖靠著自己的聰明和能力,工作應無問題,但是每天總是搞到焦頭爛額,沒有快樂也沒有平安,我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。

我的信仰特質基本上是很「鐵齒」的,理智上我確信上帝一直看顧著我,所以平常並沒有規律的禱告,時間一久,只是在理智上相信上帝,內心情感並不是很踏實。就像我們平常對應自己的家人一樣,每天忙自己的事,知道他們在家裡並無大礙,但在情感上並沒有投入太多的關切和聯繫,日子久了,也習慣這種不痛不癢的關係,將之視為理所當然,不然還能如何呢?

我也常常懷疑,上帝會管我這麼細小的事嗎?我需要每天跟祂的關係扣得這麼緊嗎?我必須時時刻刻依靠祂嗎?這樣不是顯得我很軟弱……。事實上,我只是理智上相信上帝愛我,但內心深處是空虛、不踏實、極度混亂的。

受不了工作莫名的煩躁和諸事不順,有天早晨出門上班前,我禮貌上的做了個禱告,並沒有肯切的祈求什麼,只是向上帝感謝,並順道為同事及一天的工作祝福。很快的,一天過去了,晚上下班回家時,回想一天的工作,突然發現今天真是諸事順利!平常臉色很難看的同事,今天怎麼多了一些客氣與笑容?也許是巧合吧,不!不是巧合!我還是要繼續禱告,我要大大小小的事都禱告,我要讓神知道我很煩人,雖然這不是我的個性。

又一個禮拜過去,工作還是進行著,麻煩的事並沒有減少,但每天睡覺前回想一天發生的事,感謝上帝的幫助;我清楚感覺到有祂真好,祂讓我待人處世的眼光變得不一樣,內心很平安。我喜歡這樣的感覺,也和上帝的關係變成時刻更親密,不想分開。

感謝上帝的幫助,有祂的賜福真是美好!大小事情祂都看顧,祂關心我們,即使像一根頭髮般的小事,祂都不嫌棄。最重要的是我們對祂的態度,我們要做該做的事,調整心態,並時時刻刻信靠祂,像小孩子般的相信祂,有事就向祂告狀,你的事就包在祂身上,祂會負責到底!誰叫我們是祂的兒女,不相信的話,你可以試試看。

【幸福練習】達成工作目標及業績時,你留下的成果是什麼?與他人共事互動後留下的又是什麼?可有得到真正的平安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