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主同騎協力車

蔡蕙蓉(台北市)

0
21

7月21日第881期

喜歡「與主同騎協力車」的比喻,喜歡主騎前面,我在後面,只管認真踩踏踏板,無須擔心何去何從,只要完全信任、放心交託。

與主同騎協力車的感覺可以緩和緊張害怕的心情,告訴自己一切都在祂的掌控帶領之下,不必為未知的未來有過多的擔憂。喜歡想像在騎車途中,遇到害怕不安時,主耶穌和藹側身向後,溫柔撫慰憂心的我:「一切有我,放心吧!」就像小時候被爸爸載著,無論坐在腳踏車的前面橫槓,還是後座,去哪兒一點都不必操心。及長,婚後回娘家,爸爸還是騎著摩托車到車站接我,側坐在後面抱著爸爸的腰,安心自在。現在想起來,這就是幸福啊!

放心和主一同騎協力車,真的喜歡這樣的畫面!有時半夜突然不安醒來,便鼓勵自己想像騎車的情境,告訴自己主會帶領,一切會平安度過,便能再安心入睡。有時不免質疑這樣的想法會不會是假象?會不會是自己在騙自己?但我選擇相信,也知道人生旅途依然有起有伏,但我可以靠著主耶穌的愛來撐著,靠著聖經的話語來撫慰自己。如果說這是巧合,也真要感謝這麼多巧合發生在每天的生活,讓我有智慧去體會感受、去編織描繪這些巧合。

耶穌不會離我們而去,即使在谷底,祂也會在那裡等著,等著拉我們一把,然後一起騎著協力車再出發。「我跌到了谷底,而祂撐著我。」我知道我是如此被疼愛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