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張薄薄的福音單張

陳翠華(台北市)

0
45

7月28日第882期

我成長在彰化偏僻農村,父母有三個親生的孩子都死於非命,最小的出生不久就死了,老二跌入池塘溺斃,老大則在清明掃墓時,口吐白沫回家後不久也死了,長輩都說是被煞死的。後來再領養姊姊、哥哥及我,因兄姊大我許多,早早就出嫁及外出工作,家裡就我和父母三人相依為命

有一天,爸爸被邪靈附身(以前稱牠叫神明),一路從田裡跳回家。媽媽說,從此每到黃昏,爸爸眼睛就睜不開,哈欠不斷,有時飯吃了一半,也會馬上放下筷子,進入房間閉上眼睛,口中唸唸有詞,媽媽說是神明來教他一些東西,不能吵他。媽媽還說,爸爸是吃神明飯的人(乩童),我問:「飯在哪裡?」媽媽只有苦笑摸摸我的頭。

從小我就體弱多病,母親替我算命,說我逢九必遭劫難。九歲,嚴重氣喘,好幾次窒息幾乎沒命。十九歲時腋下長硬塊,醫生說化膿感染,兩支肋骨必須鋸掉,父親說不行,女孩子少了肋骨,走路歪一邊怎能看?又逃過一劫。廿九歲,發生車禍重創腦部,腦震盪後遺症如影隨形,整天不斷頭痛,很多事都記不得,吃藥只能暫時控制。之後雖有改善,但不完全,直到認識耶穌、勤讀聖經、操練背經,記憶力才慢慢進步,頭痛也根治。

是的,現在我已不再是乩童的女兒,我乃是上帝所疼愛的女兒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!至於我如何信主的呢?是因為一張薄薄的福音單張。

約卅一歲時,某天獨自走在熱鬧的街市,突然有人將一張DM塞到我手中,它是一張福音單張,我將它放進皮包,回家後仔細讀,裡面一段話開啟我心靈深處真正的需要:「我留下平安給你們,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,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,你們心裡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。」(約翰福音14章27節)多麼溫柔又易懂的應許啊!我深深被吸引,反覆看了好幾遍。最後見證者特別叮嚀,人人需要耶穌,你也可以向祂禱告,一定要記得「奉耶穌的名,阿們!」從此以後我就常常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第一次向耶穌禱告,是因為母親膽結石開刀,聽禱告的神保守母親平安出院,恢復迅速。第二次是為自己禱告,以前沒有什麼投資管道,民間盛行跟會,起會者是我堂兄,俗稱會頭;跟會者是會腳,我屬於後者。當時堂兄已搬住台北,每個月南下收取會款,我好不容易等到最後一會,可享更多差價,可是堂兄卻音訊全無,在擔憂之下,母親建議我自己北上拿會款。

出發前一天,我禱告說:「主啊!明天我要去拿會錢,很怕拿不回來,更擔心將自己搞丟在台北,我該怎麼辦?」奇妙的主用我能懂的方法在夢中啟示我:會短少、不必介意,拿到錢馬上回家。

隔天我手拿地址找到堂兄家,他們夫妻臉色很難看,直說沒錢,我告訴他們大家都很辛苦……。真不可思議,我竟跟大我將近三十歲的人談大道理。他們無可奈何,就開給我一張支票和少許現金,我一看少了三萬元,就說不對,為什麼少了?堂兄說就這樣,要拿不拿隨便。瞬間想起前晚的夢,立刻將支票和現金收好,起身說要回家了,但他們板著臉沒回應。我前腳跨過門檻,後腳剛抬起就聽到「砰!」好大一聲,堂兄用力關上門。後來才知道,不少親戚都被倒會,他們說我還拿得到錢,實在太好運。

雖然學會禱告,但我也與耶穌維持「有實無名」的關係長達五年之久,期間,有時經過教會也心動想要進去,最後總是作罷。直到婚後遇到一些挫折,體會到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,於是,我又禱告:「主啊!我很想進入教會看別人是怎樣敬拜,請帶我去好嗎?」有天,像往常一樣去菜市場,卻抬頭看到某棟樓三樓外牆高掛十字架,我直上三樓,按下電鈴,開門的人問我有什麼事?「喔!我要洗禮。」對方覺得莫明,我更顯得緊張,但從此,我就有了教會生活。

受洗後仍在跌跌撞撞中成長,天父並沒有應許天色常藍,該學的功課一項也沒有少,但內心卻是一天新似一天。而且,奇妙主為我破除「九」的魔咒,自從歸入祂的名下,我已平安度過卅九、四十九、五十九,無論將來還有幾個九,我都有信心面對突破。曾經聽一位牧師說,基督徒不要相信命運,卻可以相信運命;上帝創造人,給人自由意志,我們要選擇上好的,活出生命的光彩。

親愛的朋友,也許你還處在傷心流淚的谷底,只有神能擦去你的眼淚,因為人的愛有限又短暫,不能改變什麼,靠神才能找到生命的出口。只要願意屈膝主前向祂傾心吐意,察驗何為神所喜悅的,遵行祂的旨意,將會有不一樣的改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