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看見就相信的人有福了

Janny Liao(台中沙鹿)

0
93

8月11日第884期

讀了聖經後才知道,耶穌說:「沒看見就相信的人有福了!」我的體會很大,我就是那個有福的人。

我會信耶穌,是受了幾位「天使」的影響。我的三個姊妹先後信主,小妹十年前、二姊三年前、大姊去年信主,姊妹之中,我是最後一位信主的,我在去年十二月廿三日受洗成為神的兒女。

除了三個姊妹,還有一位好朋友也在兩年前信主,時不時會來家裡向我傳福音,跟我分享聖經的話,以及她在教會裡看到的見證故事,還邀請我到教會參加聖誕晚會;我盛情難卻,曾去過兩次。

遠在嘉義的二姊受基督信仰影響很大,除了誠心敬拜上帝之外,也熱切跟人分享信仰,她常透過電話或Facebook向我傳福音,以自身經歷向我訴說,耶穌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,比我拜的神明偶像來得真實。二姊說:「耶穌有眼能看,有耳能聽,有口能說,妳可以試著信靠祂,把所擔憂的事交託給祂;試著禱告,祂會傾聽應允妳;不要怕只要信,信必得著,不花妳時間,也不花妳金錢,為何不試呢?」

我後來決定試試看,而且選擇相信的關鍵,除了姊姊及好朋友不斷向我傳福音之外,加上我自己想通了,因為我不想遇到人生有重大變革、無路可走、無人可求時,再由人帶領到教會尋求依靠。

睡前,我會向上帝禱告;剛開始,因為不會禱告,所以每次內容都一樣:「主啊!我要相信祢,我要跟隨祢……」我也將煩惱跟上帝說:「主啊!求祢賜給我智慧,讓我教好我的孩子,因為我很不會教孩子,二姊說,祢會幫助我……。還有,求主改變先生愛打牌的習性……」我很單純的跟上帝禱告,沒想到,恩典一件一件臨到,使我信心越來越大,越堅定信靠祂。

二姊說得對,祂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、垂聽禱告的神,聖經上也說:「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」(馬太福音7章7節)這是千真萬確的,我親身經歷了!

先生很愛打牌,二十幾年來,不管我怎麼規勸懇求都改變不了他;信主後,我很認真的將這件事跟神禱告,沒想到,前陣子先生總覺得坐上牌桌不久後就會感到不舒服,一、兩次後,乾脆就不去打牌了。先生可能不知道原因,但我知道,這事應驗聖經上說的,在人不能,但在神凡事都能!

還有一件更奇妙的事,女兒愛養鸚鵡,但去年十月不小心飛走一隻,她時常思念鳥兒在外可安好,我跟她說:「妳可以禱告求神,或許會找到哦!」因家裡只有我一人信主,她並不相信,只冷冷的說:「如果真的有耶穌,那就讓小鳥回來呀!我就相信。」時隔多月,今年五月七日,女兒在學校樹上發現走失的鸚鵡,從腳環確定那是她養的之後,就趕緊打電話要我去學校抓鳥,我帶著鳥籠一路求告耶穌的幫助,果真,很順利把鸚鵡帶回來。感謝神,藉由這件事開啟女兒的心,也再一次堅定我的信心。

我們家開店做生意,幾乎全年無休,幾年下來,我覺得被綁在店裡,像是籠中鳥,沒有假日也無法休息;別人做生意有錢可賺很開心,我卻心情浮躁鬱悶,甚至易怒暴燥。但信主後,禮拜天去教會,成了我最好的休息。一開始也會擔心,如果店裡太忙怎麼辦?於是我就禱告,求主不要讓先生一個人忙不過來,讓我能沒有掛礙的專心做禮拜。果然,現在時間一到,我便開心的上教會,先生也從來沒反對過。做禮拜親近上帝,是我轉換心情最好的管道,而且在教會認識許多朋友、參加活動、學習上帝的話語,不僅生活變得豐富,性情也有了轉變。

神愛世人,但很多人不明白,非要等到遍體鱗傷才要尋求神,這是我的感觸,也是好朋友對我的提醒。沒看見就相信的人有福了!趕緊投入上帝的懷抱吧!祂的恩典何其大,不但夠我們用,還超乎我們所求所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