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房恩典

吳芸(台北市)

0
36

8月18日第885期

父親九十高齡,平常就有高血壓的毛病, 心臟、腎臟都不好,自從五年前母親走了以後,身體越發虛弱,胃口也不佳。

前年,父親在浴室不小心跌了一跤,身體整個垮下來,需要長期臥床,人就像擱淺的船隻,癱在窄窄的沙灘上,顯得憔悴無神。偶爾勉強他起來坐在輪椅上,讓外籍看護餵飯,還要看他心情,高興就吃兩口,不高興就噗出來。

因年紀大,身體狀況多,幾年下來,進出加護病房不計其數,有時候還要半夜叫救護車,全家人都疲於奔命。對家人而言,長期的照護的確是極大的壓力與負擔,但感謝上帝,自己是單身,未婚無家累,正好可陪伴照料父親。

雖然有些長輩來探望父親時,會以同情的口吻說:「唉!若不能好,早日回天家也是個解脫啊!」但對至親家屬而言,怎麼捨得?就像牧師所說:「活著一天,就有神夠用的恩典。」我們果真看到神的奇妙作為,讓父親在病榻上,什麼都不能做的情況下,仍然能為祂做見證。

有一次父親住院,好幾天不能說話,後來牧師來探望,為他禱告,求神讓他胃口好、有體力、能講話。果然那天,父親開口講了不少話,也吃了些東西,這讓同病房的病友看在眼裡大為驚奇。我對這位病友說:「如果明天牧師再來,是否可以請牧師跟你談談耶穌的事,也請牧師為你禱告?」他回答說極為樂意。

這位病友大約五十歲,是鷹架工人,一年多前從鷹架上跌下來,傷到下肢骨骼神經,造成行動不便,老婆因此離他而去,他也只好坐輪椅,改賣彩券。幸好兩個女兒還算孝順,雖然都還在高職念夜校,但白天打工幫忙貼補家用。

隔天,我請牧師再來一趟,和他談了很多,他也願意讓牧師為他祝福禱告,並且決志信耶穌,我們決定在他出院後,為他找一間教會,幫助他更認識神,一家人在神的愛裡得到安慰與幫助。

感謝上帝!誰說臥病在床,不能為神作工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