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自上帝的邀請卡

陳明興(台南市)

0
42

9月1日第887期

坦然從區公所村里幹事的手中接過「殘障證明」,無視於周遭一些哀憐的目光,此時心中是一片清明。想到今後要正式與「殘障」兩字劃上等號,不知胸中勇氣由何而生,我仍傲然堅持以對。

排在身旁的老太太問我:「少年仔,阮是幫阮孫子來領的,啊你是幫誰領的?」我笑笑的回她:「我自己。」隨之看到一副驚愕的表情,但我已無謂別人如何看我。

中風後在家龜縮了兩年,終因一紙《耕心》的鼓勵,使我又走出來面對人群。親自去辦了殘障證明,只為了我要活下去,必須有這張證明,才能以最精簡的方式生活。未信主前,我寧願死也不想這樣屈辱的活著,但因一份《耕心》的砥勵,徹底更新改變了我的心思意念;更在走進教會認識上帝後,我就深信,無論前路再有多少坎坷,都可無畏的仰首走過。是的!是主為我撐起一片天寬地闊,永遠不再!永遠不再有委屈的天空!

這些年,波濤浪捲的生活使許多事都在記憶中模糊了,唯獨初遇《耕心》的那一刻,還清晰的浮現在心靈的最深處;因那一刻,把我從想不開的死胡同裡拉了出來,使我得以重新檢視生命。

過了兩年自我放逐的生活,當人生走到絕境時,意志消沉的假裝瀟灑,告訴自己「生又何歡,死又何懼」。但就在那個寒冷無望的冬日午後,有人遞給我一份《耕心》──一張來自上帝的邀請卡,加上一句「我為你禱告」,就此改變我人生的下半場。

一份從來沒看過的刊物,在我最困頓失意的時候出現;有幸因著《耕心》接觸教會,進而有了基督信仰;也因有了基督信仰,這幾年來,已習慣讓生命的苦澀酸甜在禱告中找到宣洩的出口。縱使前路再有刀如林、箭似雨,已不再驚惶害怕,因為我知道自己背後有一道巍峨的長城可依靠──我主耶穌!

因著《耕心》,我現在鮮樂的活著,偶爾打打零工、賣賣資源回收,雖然所賺不多,但我很滿足開心的活著。生命從不要求我們成為最好的,只求我們盡最大的努力;如今,我盡力活著,對自己、對上帝,已然無愧矣!

去年,在台南海安教會慶祝聖誕的封街派對上接到《耕心》,一看封面是一對可愛的小狗,內心的驚喜與快意實非筆墨可形容,因為知道裡面有自己所寫的一篇見證。期間,有個以前在職場上交惡的舊識前來問我,《耕心》作者某某某是不是你?本著相逢一笑泯恩仇的釋然,我們竟在街邊談笑許久。

人若有萬千情緒,總會在靜心凝視下,瞥見一個令人動容的所在。初次讀到《耕心》,便是這般使我動容,那隱藏在文字背後,源源不絕的生命動力,總是如此震撼著我,使我相信,只要敞開心懷迎主入住,快樂自會逼人而來,我們做好準備「歡天喜地的過生活,敬天畏地的學做人」就可以了。

透過《耕心》,感動我的永遠不是文章本身何其優美精采,而是那篇篇見證背後,因著主愛使生命重生的豁達,它在時間的流逝中,在風波跌宕的人生道上,永遠不斷的鼓勵著我,也成就著我。

原本我脆弱而又頑強的生命,因著不斷閱讀《耕心》而更新領悟,變得剛壯而又堅強。關於我與《耕心》美好的相遇,我只能說:對於過往坎坷一切我所經歷的,給予一滴眼淚;對於得自《耕心》一切快樂我所擁有的,獻上一份感謝。《耕心》,我感謝你!

【幸福光點】你手上這份薄薄的《耕心》,也有可能使軟弱的人得著神剛強的愛。請傳遞下去,讓愁苦的人看見盼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