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味便當

新一媽咪(新竹市)

0
45

9月1日第887期

得知罹癌後,先生和我決定在外地醫院治療。第一次治療後,都還沒回到家,就聽到教會的媽媽們願意排班,幫我預備健康營養的餐食,讓我可以專心休養,得著充足的體力;也有教會媽媽願意陪伴我幼齡的女兒出外走走,讓全職媽媽的我得以稍作歇息。

個性獨立的我,一向怕麻煩別人,但知道神愛世人,使每一個人都能領受恩典、享受被愛的恩惠,於是就大方的接受這些媽媽們的愛心服事。

每個媽媽都有獨特之處,令人讚嘆!我欣賞著上帝創造這些媽媽的不同個性、才幹與創意。一位媽媽會摘下自家園中盛開的花、走遍菜市場,找出各樣奇特的食材,與我分享上帝美好的創造。這位媽媽說:「為妳準備餐點時,一方面為妳禱告,也為我遠在美國的女兒們禱告。加糖時,我求主賜給你們甜蜜溫馨的日子;加鹽時,祈求主讓你們成為世上的光、地上的鹽;加各式香料時,期待你們有主的馨香美好。我用祈求感恩的心禱告,很快樂的做便當,覺得很甘甜,與主很親近。」

另一位我之前根本不認識的媽媽,送飯來家裡後,竟還要拿我家的垃圾回自家丟。還有一位媽媽會留下來等我吃完,跟我分享同樣罹癌的心情;一位媽媽煮了一大鍋拿手的蔬菜牛肉湯、白木耳湯,要我當下午茶點心;一位媽媽為我女兒另外盛裝著小便當,讓兩歲小童享受專屬便當的美好;一位媽媽準備甜點來滿足小娃兒;一位媽媽竟感謝有「代班機會」來煮飯;一位媽媽直接帶我們去有機餐廳用餐;還有媽媽們做了可口的麵包、酵素、買了魚、健康食品……,實在是不及備載。

母親們在廚房裡揮汗服事,滋養著家人的身體;溫柔及愛的陪伴,穩定了家人的心情;有聲無聲的禱告,扶持我們的靈魂。何其有幸,我成了這麼多媽媽的家人!治癌過程中,有時難免心情沮喪,但看到媽媽們專程送來飯食,吃了她們親手做的美味便當,以及與她們有美好的團契,讓我的心都暖了起來,更讓未信主的家人留下感動的見證。

謝謝上帝,也謝謝公園教會的媽媽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