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糧益友

陳義凱(台北市)

0
31

9月15日第889期

退休前每天過著忙忙碌碌、緊張兮兮的生活,又面臨即將退休的壓力,不知退休後何方能找到心靈歇息之處。感謝神引導我到教會,得享心靈平安。

受洗前,經牧師安排上兩個月的慕道班課程,讓我更進一步認識上帝,也了解若遭遇任何困難可以向祂禱告求助,並與弟兄姊妹分享、互相扶持。

退休前每日面對沉重的工作壓力,還要長期照顧被病痛折磨的雙親,不知不覺自己也得了憂鬱症,身心恍惚心神不定,晚上無法安眠。後來遭逢雙親生故,更是心力交瘁。慕道班結業時,我將經歷之痛苦、信主後如何擺脫並恢復健康之經歷做見證分享,牧師娘認為我的見證很感人,建議我在聖誕節晚會上分享。那晚,約上百人蒞臨,獲得熱烈迴響與掌聲,增加了我的信心與勇氣,也讓我想將自己的見證與更多的朋友分享。

在教會,每人有一個專屬信箱,每個禮拜都能領到一份教會週報和《耕心》週刊;從《耕心》閱讀到內容豐富、各地不同的見證,因此變成我每星期必讀之刊物。閱讀《耕心》兩年,讓我神速進入主的領域,增進對神的話語更深層的認識,是我的「靈糧」與良師益友,更成為我的精神寄託。

我每天搭捷運上下班,某日跟往常一樣擠上捷運,一坐下闔上兩眼、閉目養神,不知不覺好像有位慈祥仁者指點我,對我說:「你可以投稿到《耕心》,就能讓更多人分享你的見證。」我猛然驚醒,捷運車廂慢慢駛入非常熟悉的江子翠站,我一下車趕緊進入辦公室,未坐妥便拿起電話和《耕心》聯絡,就如此這般心情愉快和《耕心》結下不朽良緣,也開啟了投稿分享、勇於向眾人做見證的契機。

投稿原本是學生時代的興趣與嗜好,但以前常寫到一半就終止;信主後,滿懷熱情與靈感要為主做見證,下筆寫文章變輕省了。退休後有溫馨朝氣、隨時可去的教會,又有《耕心》結為益友,生活多采多姿,心靈更輕鬆愉快。滿懷感激,感謝主的恩賜與指引,充實我的退休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