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死之交

陳尹中(台南歸仁)

0
35

9月29日第891期

我在長榮大學擔任校牧,這裡是一個有故事的校園,只要盡一點心意,收成是如此豐盛,真是天父賜福滿滿!

有個男同學送我一張卡片,裡面寫著:「牧師平安,我常到校牧室吃餅乾,因為我肚子餓。我打很多工,但一天只能吃兩餐,有時到校牧室吃餅乾配一杯茶或咖啡,也算是一餐。謝謝牧師,你肯傾聽我的心聲,我永遠不會忘記你,不論誰先死。」結語令我吃驚,但是越想越感動,因為這位同學把我當成「生死之交」!

另一個女同學也寫卡片給我:「牧師,你很像我的大舅,連外形都像。我大舅口袋裡永遠有糖果、餅乾,他常請我們吃,也會說故事和笑話給我們聽。」我聽了很高興,就問她大舅今年幾歲?在哪裡高就?她說:「他已經死了!」結語又令我吃驚,但是越想也越感動,因為這位女同學把我當成親人!

又有個女同學來找我,她說一定要和我分享一件事,她說:「我在圖書館看了一部影片,男主角是一位熱心助人的老師,他幫助一個中輟的女生復學,並且進步很多。我覺得牧師就像那個男老師,我就像那個女生,謝謝牧師常常在我無助的時候,給我很多鼓勵。」接著她告訴我電影的結局:「後來那個男老師得癌症死了。」結語再次令人震撼,但仍越想越感動,因為這位學生信任我!

這裡也是一個溫暖的地方!一位護理系畢業的男生來電,說在校期間得到很多師長的關心,參加學生團契更讓他交到很多好朋友,他了解一些同學的需要,因此要為學弟妹奉獻每學期五千元的獎學金。

一位職安系畢業的女生也打電話給我,她說在校時得到很多師長的關懷,特別是校牧室的清寒獎學金和急難救助金對她幫助很大。「我目前每個月實領三萬元,我想要每個月為清寒獎學金奉獻一千元,會不會太少?」我眼淚差點失控!因為我知道她的狀況,我說:「妳還要照顧身體欠安的媽媽,妳妹妹讀私立大學,弟弟也要上大學,妳先照顧家人,上帝會賜福妳鴻圖大展,將來我再寄奉獻袋給妳。」她勉強答應。

一位剛從媒體系畢業的女生來找我,她說上帝爸爸對她很好,她畢業前一個學期已經開始工作,還當場拿出二千元來為團契奉獻。我熱淚盈眶接受了!

感謝上帝,我們有這樣熱心、這樣會感恩的學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