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典在後

潘舜庭(台中豐原)

0
30

10月20日第894期

無論境遇好壞都要深信上帝,因為祂是愛世人的神。

我和妻子是全身都是毛病的老人,但上帝還是沒有離棄我們;我們兩老雖然獨居,但在外生活的子女們都很孝順。日前,女婿送我們到醫院看病,因開車燈進室內停車場後忘了關,直到我們領好藥要回家時,發現電池已沒電,車子無法發動,只好叫計程車回家,但不知這是厄運的開始。

回到巷口準備下車時,不知何故,妻子的衣服夾到車門,一個重心不穩便倒了下去,我馬上過去攙扶;因看起來沒受傷,就如常的進了家門。可是,到了晚上睡前,妻子的手腕卻痛得不能使力,連要從床上爬起來也有困難,這時才知道不幸的事發生了。

次日餐後,趕快帶妻子去外科醫院,照X光後才知道右手腕骨斷切。我心裡想,因我大意差點錯過救治,而妻子已腦部退化,為何還讓她承受這樣的痛楚呢?

開刀後每三天就要回診復健觀察,因為妻子行走不便,必須坐輪椅,本來可由鄰近的兒子夫婦來服務,但礙於他們有職務在身不能如願,與其他子女協商後,決定請仲介安排居家服務人員來照料我們。

仲介先派來一位服務員,但只服務白天,不符合我們的需要,我懇求上帝賞賜一位理想的幫手,也將需要坦白告訴仲介,而後又安排另一位可日夜服務的人前來。

當初對居家服務員並沒有多大的期望,但日久,我體會到他對老人、病人的奉侍,無論洗澡、大小便處理、清掃整理都無話可說,三餐也準備得不錯,成為我們的好幫手,讓我們原本擔心的事得到解決,並使我們體會到子女的孝心。

聖經希伯來書10章35節:「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,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,你們必須忍耐,就可以得到所應許的。」上帝樂意賜人平安喜樂,無論遇到何事,千萬不要失志,上帝的恩典在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