祂對我的心說話

黃久真(台中外埔)

0
32

11月10日第897期

自從在教會學會唱詩歌後,每到煮飯時間,就不由自主又哼又唱;散步時也肆無忌憚的唱;心情不好時,也藉由唱詩歌宣洩情緒,彷彿唱完後,所有不愉快便煙消雲散。可是,有一陣子突然不想唱了,也唱不出來,那陣子老是覺得悶悶的、懶懶的,滿腦子全是負面思想,有種很不舒服的感覺,那感覺來得很快,抵擋不了。

有一天禱告後,翻開聖經讀到:「我心裡多憂多疑,你安慰我,就使我歡樂。」過一會兒,翻開《荒漠甘泉》又看到:「為何憂悶?應當仰望神。」沒有人發現我不對勁,但上帝卻了解我,祂安慰我,因為祂知道我多麼需要安慰;我身心不舒暢,只有祂知道。

幾天後,教會師母送我一幅春聯,寫著:「要交託,不要焦慮,要感恩,不要感嘆」,我將它貼在醒目的地方,每天都可以看得到。

一連串的事讓我終於明白,上帝不斷在提醒我、對我的心說話。我左思右想,覺得自己好軟弱,怎麼讓魔鬼有機可乘?時而沮喪、時而疑惑,進而焦慮不安、吃不下飯也唱不出歌來。於是,我開始積極禱告交託,告訴自己別再胡思亂想、自尋煩惱,別忘了「主必在我前面行,祂不撇下我,也不丟棄我,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慌」。

想想,我應當感恩,感謝教會的關心與代禱、家人的包容與體諒,更感謝上帝一路帶領。以前我害怕出門,現在想出門時,禱告後就可出門;以前不喜歡下廚,心不甘情不願,現在每天做菜已成習慣,因當作是為主而做。有一段時間提筆寫字會覺得厭煩、沒耐心,現在願意嘗試寫作與人分享;若不是上帝幫助我,這是不可能的事。這些恩典都是上帝賜給我的,祂讓我的生活踏實、有色彩;祂就像父親一樣那麼愛我、保護著我,我還有什麼好焦慮憂悶的呢?

上帝的話語使我得安慰、受鼓勵,我要牢牢記在心裡。無論大小事,只要學習交託、懂得感恩,每天喜樂讚美,必可重新得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