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已經在外面了

劉唯文(台北市)

0
62

12月15日第902期

傍晚站在陽台,隔著鐵窗看著熙來攘往、車水馬龍的街景,雖然離聖誕節還有段時間,但路旁的行道樹上,已經掛滿應景的霓虹燈飾。這時,俊儒傳道從後方走近問我︰「在想外面嗎?」

他的話讓我想到過去在獄中,常聽見有同學對看著窗外的人說這句話,如今再聽見,回想起被毒品捆綁的慘澹光景……。看著窗外燈火通明,我對俊儒傳道說︰「我已經在外面了!」

我跟他分享自己在七年前,因為在聖誕夜裡收到一張違規單,才會參加獄中的基督教班而有機會認識主,以及神是如何藉著更生團契在監獄的福音事工,讓我在台南區會高佳美傳道的琴音中感動流淚,做了決志信主的禱告。後來,神還安排蔡寧雅老師教導我讀聖經、寫函授課程,也在她的鼓勵之下,我開始用文字把神在我生命中走過的痕跡記錄下來。

受洗不久後,我申請移監到花蓮,當時剛從美國回台灣服事的花蓮區會主委張忠誠教授,在《更生雜誌》上讀到我的見證,特地到獄中看我;更生團契的總幹事黃明鎮牧師更是每年都會帶師母到花蓮來探訪。

假釋出監後,張教授夫婦幾次到花蓮關心我的生活情形,還把我引薦到更生團契台北總會來學習。照著聖經上的教導,用不同過去的方式生活,在這裡,我享受到從前不曾有過的真自由。

看著窗外,內心充滿重獲新生的喜樂。耶穌說︰「我留下平安給你們!」要是沒有耶穌為我的罪在十字架上付上了贖價,留下這條可以靠著祂得救的道路,今日我不會平安的站在這裡。

七年後,再次回想那年平安夜那張違規單,竟然把我引到基督裡得到平安的過程,還有這一路上許多人所給我的愛,不禁讚嘆神的作為奇妙可畏,是人心無法測度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