淚奔的禮物

蔡文桃(台中市)

0
36

12月22日第903期

許多人提起聖誕節,不免想到禮物;禮物則又想到小汽車、芭比娃娃或是一頓大餐。我常想,如果神要我挑一件禮物,我會跟祂要什麼?是讓我中樂透?給我一座像皇宮一樣的豪宅?還是帥得跟金城武一樣的老公?

隨著信主的時間越來越長,我想這些應該都不會實現;從現實的情況看來,我只是從「很窮」到「窮」的差別而已。養了三個孩子,夫妻兩人永遠苦哈哈,每次聽到別人升官發財,心裡超級羡慕,心想,主啊!祢說孩子是祢賜下的產業,怎麼孩子越多,我卻越窮?

那天,又到了月底難熬的日子,我的口袋在買了一些存糧後只剩一百元,可是到領薪日還有六天。走到電腦間,看到正在看影片的兒子,我開口說:「兒子,你那裡還有一千元,可以借我五百嗎?」「好啊!」視錢如命的兒子爽快答應,讓我嚇一跳。但他馬上補了一句:「什麼時候還我?」我盤算著該跟誰借錢,便隨口說:「明天晚上。」其實我根本不確定有沒有錢還他。

到了晚上,打電話跟兒子說我買了便當給他吃,問他幾點回來?他說要在外面吃,便當留給我,還特別強調:「妳要吃哦!對了,那五百塊……」不等他說完,我就說:「我會還你啦!」他卻說:「不是啦!那五百塊不用還了,我身上的錢撐到下次領零用錢還夠,妳留著用。」我好感動,掛上電話後立刻傳了一封簡訊給他:「親愛的兒子,謝謝你對媽媽的心意,雖然我們很常吵嘴,但是媽媽真的很愛你。」

過了一會兒,兒子回簡訊:「親愛的媽媽,謝謝妳這些年來的照顧,雖然妳常叫我不要回來,讓我很難過。辛苦妳了,我口直常說一些難聽的話,謝謝妳,我長大了。媽媽我也愛妳。」套一句年輕人的用語,我當下真的是「淚奔」。

原來上帝給了一份我一直以來很難接受的禮物──貧窮,背後竟是這麼美的祝福,讓我忍不住讚美,神啊!祢真是恩待我,謝謝祢的禮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