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你一道開胃菜

口述◎陳珮娟(台南市) 撰文◎郭慧姿

0
38

12月29日第904期

我們是「耕心幸福光點」第189號、位於台南市區的「紅豬弟弟番茄排骨麵」。有客人說,我們的麵吃起來好像很清淡,可是湯頭又別有一番風味,令人印象深刻。而且,在點餐與用餐之間,一張份量剛剛好的《耕心》,好像一道開胃菜,在肚腹飽足前,先滿足他們的心靈。

這家店由我和先生共同開設,剛創業時,婆婆就建議在店裡擺設福音刊物,她認為店面是開放空間,每天來來往往的客人很多,何不提供客人親近主的機會?於是主動幫我們申請《耕心》福音架。

自從在店裡擺放《耕心》後,常有客人問我:「妳是基督徒嗎?我也是!」甚至最新的《耕心》還來不及上架,客人也會主動詢問。不僅客人喜歡《耕心》,我自己也非常喜歡;說起來奇妙,有時感到煩惱憂慮,卻總在打開《耕心》時意外發現,原來自己並不孤單!原來其他人也會面臨類似的困境!這時我就會更加好奇、專心地往下讀,想看看別人究竟是如何面對、解決難題,因而走出困境的。能有這樣的體會真的很好,我往往因此得到啟發。

其實,我來自非基督家庭,當我第一次見到「準婆婆」時,她便主動跟我分享禱告與讀聖經的美好。婆婆是家裡基督信仰的靈魂人物,她也帶領公公到教會聚會、全心信靠主;現在公公常帶全家人禱告,也喜歡跟我們分享聖經故事。

嫁入這個基督徒家庭後,感觸特別深的就是,婆家非常重視家庭與相關聚會,當全家人聚在一起用餐,並不是光顧著低頭吃飯,更不是聊是非八卦,或是眼睛盯著電視螢幕,而是一起圍著餐桌,彼此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。

婆婆常常叮嚀我們千萬不可離開信仰,要凡事禱告、穩定聚會。創業的路上充滿了未知與變數,往往令人感到不安、缺乏信心,但是,我和先生真的感受到,上帝是我們事業最好的倚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