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進心坎裡的祝福

口述◎妙全(台北市) 撰文◎吳雲

0
24

1月5日第905期

我有家族遺傳性高血壓,有次上課一半竟然小中風,昏倒在講台;送醫急救後幸無大礙,一個禮拜後出院,還可以繼續教書。

住院期間,學校老師團契的關懷組來探望,並為我禱告,求神讓我不要有任何後遺症。我本來是很容易憂慮的人,但她們這樣出聲禱告,把對我的康復期望用口說出來,並求他們的神祝福我,不但說進我的心坎裡,更讓我的心安穩許多,不再那麼焦慮害怕。

先生是獨子,婆婆很希望有孫子,幸虧我們第一個孩子就是男孩,帶給全家族極大的歡喜。但婆婆說一個不夠,要兩個才保險,後來我再懷孕,是雙胞胎,但懷孕中期有出血流產現象,子宮還長了小肌瘤,只好住院安胎。期間,學校老師團契關懷組每兩個禮拜就來探望一次,持續關懷我、為我祈禱,直到我生產。

她們的愛心讓我很感動也很安慰。我不曉得基督徒為什麼這麼有愛心與耐心?她們總是回答:「因為神先愛我們,我們只是報答主愛,願把這愛傳出去。」

經過兩次住院事件,使我對基督教深有好感,便開始參加學校老師團契每週四午間的聚會,也從每次的聖經故事中,了解這位神是慈愛、憐憫、垂聽祂子民祈禱,也願意幫助人的神。除此以外,生活中也常有基督徒朋友出現在我身邊。例如,有次到校外開教學研究會,旁邊坐的就是一位基督徒老師,她的見證分享,更堅定我對耶穌的信心;離去前,她還送我一本見證小冊子。

我曾問老師團契主席,她是怎樣信耶穌的?她說:「二十年前,我和一個基督徒朋友散步,她對我說,妳看,天這麼藍!草這麼綠!花這麼美!這些都是上帝的創造哩!這番話,就吸引我想去認識這位創造宇宙的神。」我很驚奇,那位朋友描述的不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嗎?不就是我們習以為常的事嗎?而我算是經歷兩次疾病大難,還蒙基督徒同事所介紹的神看顧保守,不是更應該感恩、更有感觸嗎?

雖然目前因為婆家的傳統信仰壓力,讓我很難進入教會,不過,我還是會繼續參加老師團契,並且試著禱告,求神為我開路,有勇氣與決心信靠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