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仰比一切重要

林婉伶(屏東萬丹)

0
28

1月12日第906期

我小時候就曾接觸過基督教。一次在路上撿到福音單張,耶穌被釘十架的故事,讓我心裡存有一點好奇;還有一次到教會觀看福音電影,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過紅海的畫面觸動我心。可是,因為家裡信奉傳統宗教,我不敢也沒有機會進入教會。

結婚生子後,我專心在家照顧孩子,因為婆媳相處上遭遇許多問題,常常將情緒發洩在孩子身上;我不喜歡自己這樣,卻沒有辦法控制。一次偶然的機會,我又在路上看到一張福音單張,那時,上帝感動我,讓我勇敢帶著孩子一起到教會參加聚會。現在想想,若沒有當初的感動與決定,我可能會因為情緒問題而影響孩子一生的人格。

進入教會後,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林愛花師母對待孩子的態度;無論孩子犯下任何過錯,她都以無比的耐心和愛心管教規勸,沒有任何的個人情緒。她把孩子當作寶貝,而我卻把孩子當作仇人;我受環境影響心境,不斷以粗暴的方式打罵孩子,不僅殘害她們幼小的心靈,也造成自己腦神經衰弱,長期受頭痛之苦。我求神醫治我的頭痛,也醫治我的心痛。

認識神是智慧的開端,還好神拯救我,讓我能及時回頭歸向祂。透過與師母的交談、學習,我漸漸改正不當的教養方式,也努力順服神的教導,修復與孩子的關係;孩子們逐漸明白我的苦毒與錯誤的原因,並且願意體諒我的不完全之處。經過一段時間的信仰追求,神更新我和我的家庭,讓我擁有與孩子們一起受洗的奇妙恩典,更經歷到聖經上說:「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5章17節)

如今,孩子都已長大成人,不論求學或工作,都無須讓我擔心,知道持守自己的本份,為榮耀神而活。過去,她們從不會為了預備任何考試而停止聚會,因為知道信仰比一切還要重要;她們把未來的方向與道路全然交給神,有考上理想的學校就感恩,沒有的話就坦然接受,相信神有更美好的旨意。

教會的弟兄姊妹常誇讚我的孩子懂事乖巧,我也以她們為傲。我想,這美好的見證得以彰顯,是因為她們從小在教會長大,有神的話語栽種在她們心裡,也有神慈愛的引導和管教堅固她們的信心,讓她們願意參與教會事工,從服事當中學習盡心負責、喜樂自信。

外子至今雖然尚未信主,但因為看見神在孩子身上所賜的恩典,不僅不反對我們聚會,反而會在主日清晨提醒起不來的孩子趕緊去教會。當老大因工作壓力想要放棄教會的兒童美語教學服事時,他還會鼓勵她堅持到底,以回饋教會從小到大對她們付出的恩情。

教會就像孩子的另一個大家庭,她們在當中吸收生命的養份並且成長茁壯。感謝神,讓我在孩子還小的時候,就帶她們到教會。認識神真是一生最美好的祝福,千萬不要因為任何考試的壓力而讓孩子停止聚會。信仰永遠比一切重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