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你看顧真好

廖海欽(台中市)

0
27

1月19日第907期

我出生在台北新莊,因父母離異,很小的時候我就過著獨自跟著父親、少了母親的生活。因為家庭的不完整,成為我學壞的藉口,更因心中隱藏許多不滿與憤怒,漸漸的轉變為自我放縱、墮落生活最好的理由。

成群結黨、滋事、混幫派、加入不好的陣頭……,各種壞事樣樣都來,甚至最後吸食毒品。當時年少輕狂的我,根本不知道罪惡已經開始迷惑我、纏住我,原本美好的生命已被不良的習慣綑綁、折磨,甚至消失殆盡。

因著毒品,我完全迷失了自己,在毒海沉浮十幾年,也成為監獄的常客,進出監獄五次。最後一趟在宜蘭監獄時,巧遇基督教老師至監獄傳福音,當時不知為何內心總是澎湃不已,思考著別人為何可以戒毒成功,而我卻不能?於是開始認真受教,學習基督真理。

出獄後,老師立刻為我安排到基督教晨曦會再度學習,甚至特地為我繳交入住晨曦會的費用,讓我得以安心接受各項輔導與訓練。從此,我的人生彷彿看到一道曙光與盼望!

「人的盡頭,就是上帝的起頭。」這句話說的一點都沒錯!感謝上帝的恩典,一路保守、引領我,不但讓我找到能完全包容、接納更生人的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,更讓我在參加新生命小組的聚會生活中,得到一群良師益友的關愛以及扶持。感謝弟兄姊妹的鼓勵與幫助,讓我展開了有上帝同在賜福、嶄新的生活。

上帝非常疼愛我,還奇妙的為我預備一份看護的工作機會;在牧師的介紹與鼓勵之下,我進入護理之家接受看護訓練。這一生中,我從來沒做過這麼辛苦卻相對踏實的工作。起初對自己非常沒信心,一個曾經混黑社會的小子,在這裡接受不曾有過也是極為不可能的任務,對我而言,真的是很大的挑戰與壓力。

現在,我工作服侍的對象就是臥床的阿公阿嬤。每次幫他們洗澡、換尿布、餵他們吃飯、抱他們上下床,看到他們用滿足的笑容感謝我,光是這份溫暖就足以融解我冰冷的心,內心的悸動更是無法言喻,即使再痠的手、再疲累的身體,也值得了!

更因為服侍阿公阿嬤,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我是一個有用的人!希望日後在工作上有更專業的技能,得以幫自己也幫助阿公阿嬤的身心靈漸漸好轉。

我的內心充滿數算不盡的感恩與讚美;慈愛上帝的帶領與看顧,讓我領受到滿滿的恩典,讓我一路遇到貴人的疼惜、幫助與扶持,現在每天都有喜樂充滿我的心,以及用金錢買不到的平安。

我願讓上帝帶領我的一生,也願上帝帶領看顧每一個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