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保障

陳素容(南投竹山)

0
38

1月19日第907期

我在拜拜家庭長大,不曾接觸基督教信仰。記得以前在北部工作時,若經過教會門口看到有人在發單張,就會繞路閃過。

到了適婚年齡時,媽媽說我不會拜拜,經鄰居介紹,就聽從媽媽的話嫁入基督教家庭。結婚那天,是我生平第一次踏進教會,紅色的地毯、聖歌隊的唱詩祝福、牧師的證婚……。讓我訝異的是,牧師所傳講的就是我想要得到的平安,心想,我的婚姻有上帝的話做保障。

婚後,我每個禮拜天都去教會做禮拜,如果家人忙,我自己一個人也會去。我覺得牧師講的話能幫助我去除心中的難過與委屈,也能幫助我知道做人要學習的方向與道理。當時的李豐仁牧師娘吳慧瓊,看我每週都帶兒子女兒上主日學,就關懷我,並邀請我順便幫忙照顧小朋友。就這樣,我有機會參與主日學的服事,教學相長,信仰也慢慢穩固,而且一做就是三十年。

為了生活,我常跟丈夫一起到山上工作。丈夫加入國際基甸會,這是一個透過贈送聖經、改變人心的福音機構。雖然農事忙碌,我們仍樂於參與贈送聖經的服事,常常工作到一半就趕著下山,雖然身體疲倦,但當手上的聖經分享給學生時,覺得這樣也是在傳福音,心中很紮實,感到很有意義、很快樂。

生活中,我常常能感覺到上帝愛我;禱告時,祂將平安賜給我。有一次載採茶工人下山,一個不小心竟然翻車,撞到山壁壓到自己的手臂。那時只擔心坐在貨車上的工人有沒有受傷,如果有怎樣我實在擔當不起。知道工人沒事後,心中深深感謝上帝的保守與看顧,此時才發現自己的手已經紅腫疼痛。

先生將我送醫時,我在車上一直禱告:「上帝求你醫治我,希望不要是骨折,否則很麻煩,許多事不能做……」照了X光,醫生說不是骨折,沒有傷到骨。回到家休息時我忍不住哭了,不是手痛在哭,而是想到上帝這麼保守看顧我,還保護車上的工人平安沒事。

還有一次是下巴紅腫發熱,鄰居阿婆說,那不知要生什麼出來,要我不可以曬到太陽。但是茶園正是農忙時期,所以我就一邊工作一邊禱告,求上帝醫治保護。當晚回家洗臉時,發現臉部的紅腫不見了,實在感謝上帝的醫治。

聖經約翰福音15章16節:「不是你們揀選了我,是我揀選了你們。」我常常在想,如果不是上帝的揀選,祂的話語做我內心的引導,不知道我會變成什麼樣子?我的人生會是現在這樣嗎?相信不是的。感謝我的母親,如果沒有她安排婚事,我也許沒機會認識上帝了;雖然媽媽已過世,在不同的國度裡,但我也常祈求上帝看顧她。

上帝的恩典夠我們用,只要信,什麼都能。祂是我們一生的幫助與帶領,是我們的保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