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事沒事祂都在

兩根弦(台南市)

0
22

1月26日第908期

大部分的人可能知道,當基督徒遇到困難、疾病,或人生重要時刻,如考試、面試、結婚等,便會藉由禱告尋求解決之道;我是一個基督徒,我也不例外。大事需要禱告,那麼遇到「小事」,甚至是「無事」的時候呢?或許我們覺得這麼丁點「小事」,實在不需要勞煩天父伸出那雙「大能」的手來幫忙吧!那麼,天父如何看待我們以為的「小事」呢?以下與大家分享一個真實經歷。

前陣子,家中使用了超過十八年的洗衣機開始鬧脾氣,有時就來個「罷工」。我和太太討論後,決定要換台洗衣機。「買洗衣機」不過是一件小事,於是我們到家電大賣場,選購了一款新型的機種,擁有洗脫烘的全部功能,期待著它能帶給家庭一個嶄新的服務!

回想這段選購過程,似乎就是一件小事,好像並不需要天父特別的幫忙,所以一點也沒有想到邀請祂參與其中;更貼切地說,根本是請天父在家中沙發坐著休息,這種小事讓我自己來處理就好了!

沒想到,接下來的發展卻出人意料。三個星期過去了,新的洗衣機有些小狀況,有時脫水不夠乾,又因連續幾天都是下雨天,使用烘乾功能後才發覺它有大問題──烘完的衣服居然有明顯的臭味。聯絡了賣場,賣場說要請技師來處理。

本來的「小事」,開始變成了「大事」,而且是「麻煩事」;衣服每天都得洗,每天都要戰戰兢兢地聞有沒有臭味,甚且還要研究是否是操作錯誤造成的;一件簡單的事,變成一個不快樂的源頭。

先是原廠的技師來看,接下來是原廠的業務專員,最後是原廠業務主管;一連三次前來查看都找不出原因,但他們一致認為是機器本身的問題,連連對我們說抱歉;雖已過了三星期,仍然願意負全責,由我們決定要換貨或退貨。

於是我與妻子面臨抉擇,要換廠牌?還是換機型?與上回不一樣,這次我們開始禱告,將這件事交到天父手中。不是求問天父我們該買哪一種,而是邀請祂在整個過程與我們同行;不再是請天父在家中沙發坐著休息,而是邀請祂與我們一同前往賣場挑選。

奇妙的事發生了,在賣場裡巧遇之前教會同小組的一對夫妻,他們家中的洗衣機正是我們在退貨後準備重新購買、所考慮兩款機型中的其中一款!因著他們的分享,讓我們很清楚知道天父引領我們該買的是哪一款。

聖經中提到,耶穌來到一對姊妹的家中,姊姊馬大為招待的事忙得團團轉,而她的妹妹馬利亞卻安穩地坐在耶穌腳前聽講道,姊姊因此向耶穌發怨言,希望耶穌叫妹妹來幫忙,但耶穌卻回答說:「妳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,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;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,是不能奪去的。」(路加福音10章41~42節)

又有一次,馬利亞拿著珍貴香膏抹耶穌的腳,卻遭其他人質疑為何不把它變賣了以賙濟窮人?耶穌對那些人說:「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,只是你們不常有我。」(約翰福音12章1~8節)這對我們真是很大的提醒──心裡、生活裡是否常常有主的同在呢?其實,天父盼望我們時時親近祂、邀請祂、歡迎祂的同在,不論是大事還是小事、好事還是壞事、快樂還是憂慮……,祂都不希望我們請祂休息,而是應許我們,祂永遠與我們同在!但我們是否有事、沒事,都時時歡迎祂與我們同在呢?

這件事情最後的發展是,我們換了另一廠牌的洗衣機,衣服洗得香香的,而且洗衣時間縮短了;新洗衣機的運轉,成為了我們家中的快樂。原來,神要給我們更好的!

天父盼望我們時時親近祂,邀請祂、歡迎祂的同在,因為,祂要給我們更好的!

【幸福練習】你有可常說話、同在的對象嗎?找一個這樣的人,需要時可以放心的跟他分享。如果沒有人選,神絕對適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