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鑽石

王營若(台北市)

0
38

2月2、9日第909、910期

幾個禮拜前,終於鼓起勇氣把珍藏多年的鑽石拿去向親戚抵押借錢,作為接下來幾個月的生活費,也總算能安心過年了。

在這之前,我一直向上帝禱告,希望能有神蹟出現,因為自覺慚愧,信耶穌信到要去向人借錢,真是羞愧極了!但我想要的神蹟至終沒有出現,卻在腦海裡不斷浮現「耶穌一絲不掛地被釘在十字架上」的畫面。我的心突然安靜下來,在心中不斷地回應祂說:「主啊!祢怎麼能忍受得住這個羞辱。」此時難過與羞愧竟一掃而空,一股新的力量湧現而出,支持我能去完成借錢一事。

原來上帝容許我們在不同的環境中去經歷祂所經歷的,一想到這裡,跟祂在十字架上的羞辱相比,我的這點羞愧似乎顯得微不足道了。更讓我感到安慰的是,祂讓我知道我所信仰的神不是高高在上、不知人間疾苦的神,而是懂我的神;人生甘苦的滋味祂都懂,當心中的苦得到祂的回應時,苦就不再那麼苦了!

幾年前,當經濟還非常好過時,我被醫生宣布得了憂鬱症,當時我有嚴重的睡眠障礙,情緒起伏很大,連話都沒辦法好好講。這幾年,一向所倚靠的優渥經濟條件不見了,進入人生的荒年,讓我不得不謙卑倚靠上帝,每天讀經禱告來支取力量。說真的,若沒有上帝的扶持,在這般光景下還得養一個有先天疾病的小孩,真不知道日子會變成什麼樣?感謝主!祂沒有撇棄我,祂一直保守著我!

如今,我心中常持守一份平安,雖然仍在荒年中,但憂鬱症沒了,不僅吃得下、睡得著,甚至還能為別人禱告,更奇妙的是我對未來充滿了盼望,因為我「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」(羅馬書4章21節),更相信黑暗不會是永遠的,因為耶穌是我的光,祂會照亮我、引領我,只要向著光,黑暗就會在我的背後。

那天,回家的路上,帶著用鑽石借來的錢,不禁向上帝獻上感謝:「主啊!謝謝祢!終於能過年了!」不知不覺,淚水滿了我的臉,同時,心中湧出一些想法──若是我的兒子在外落難,有人拉他一把、幫助他,事後我知道了,我一定會極力地報答那個人;同樣的,如今我身陷困頓,而這位親戚如此幫助我,我相信我的天父也一定會極力報答他的。

很感謝這位親戚,願意在我需要時伸出援手,過程中用極其體恤的態度接待我,換成別人可能會先酸我、臭我一頓吧!此時,淚水又再次模糊了視線…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