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寶貝最美的聲音

郭淑霞(台南市)

0
47

2月16日第911期

每次聽到黃美廉博士作詞的詩歌〈如果我能唱〉,內心就激動澎湃,因為歌詞句句都是我那寶貝腦性麻痺兒的心願!

回想當年得知兒子士峰因黃疸過高導致腦性麻痺,心情陷入極度沮喪,在寧靜的清晨或傷心的夜裡,不知度過了多少個以淚洗面的日子。我成天似窮鼠齧貓,不斷的帶著他尋求醫療,但也因孤軍奮鬥,對未來充滿憂慮。直至某年暑假,兒子無意間在信箱拿到一份永樂教會的夏季學校傳單,就這樣,我們母子倆被教會欣然接納,也開啟認識上帝的恩典之路。

「如果我能完整唱一首歌……」歌詞寫出了兒子的期待。舉凡教會的詩歌敬拜,必常有他的身影,縱使只是預習練唱而已,他總是那位從頭坐到尾、最忠實的聽眾。每次敬拜團長都會錄製一份練唱的CD送給兒子,他就雀躍三百拿回家播放一整天,百聽不厭,甚至哼起五音不全的聲調來。兒子多麼渴望能像詩歌團員一樣,有朝一日站在台上大唱一番。但嚴重語言障礙的他,曾幾何時也努力的嘟起嘴巴想把歌唱好,卻反覆地如跳針般,怎麼唱也唱不好,然而,雖然無法清楚表達,他仍然賣力不已。

兒子也曾為了「有口難言」而心情消沉不平,貼心的弟兄姊妹總會以上帝的話語撫慰他受傷的靈,鼓舞他失落的心,告訴他上帝封他的口必有祂美善的旨意,例如:箴言10章19節:「多言多語難免有過,禁止嘴唇是有智慧。」以及13章3節:「謹守口的,得保生命;大張嘴的,必致敗亡。」我那單純的憨兒聽了就莞爾一笑帶過。

「雖然我不能開口唱一首歌,我卻要對上帝獻上真誠敬拜……」這句歌詞也是我兒內心的寫照。來到教會後,兒子被人看重,個性從彆扭變得喜樂,心靈的那扇窗彷彿被打開了!從此只要敬拜時刻,他總不畏任何艱難,無視大庭廣眾的眼光,跪在地上讚美神,甚至受聖靈感動不由自主當場嚎啕大哭。身為母親的我,也被牽動地淚流不止,一則是不捨,一則是感謝讚美,深信醫治的上帝必使我兒透過一次次的哭泣,傾倒出身心靈所有的委屈,使他開懷。

記得有位女牧師為兒子禱告時說:「這個孩子要成為福音的教導者。」這句話頓時抓住我的心,讓我涕泗縱橫。我因擁有這折翼天使,一路走來外表看似堅強,內心卻自怨自艾、懊惱不已,在朋友、家族面前總是抬不起頭,但當上帝安慰的話語進入我隱藏深處的黑洞時,整個負面的思維徹底傾倒出來,體會到在世人眼中看為欠缺的,但上帝卻看為寶貴!

自此,我學習以上帝的眼光看待我的孩子,懇求上帝賞賜我足夠的愛與能力面對各樣的挑戰。果真,當我把勞苦重擔帶到主面前,便享受到輕鬆、自由和喜樂,更找回生命的盼望,更確信兒子是上帝賞賜給我最美好的禮物!

「我願用耳傾聽,我願用心共鳴,這發自內心深處最美的聲音,我真愛你。」詩歌結尾訴說了上帝的愛與我們的回應。因深受上帝的疼愛,我兒立志要把天國的福音傳給眾人;十一年來,他從不間斷一面賣彩券,一面傳福音。

兒子的工作看似平凡無奇,就是在郵局前面,在小小的兩尺四方桌賣著彩券;但不平凡的是,他盡心、盡力、盡意地分發福音單張,甚至把「耶穌愛你」四個字大剌剌貼在郵局的柱子上,還靠近警察巡邏箱,儼然成為他的招牌。感謝主!有人會主動幫他顧攤,讓他起來活動筋骨,連早餐麵包也有天使貼心預備;路過的牧者傳道、弟兄姊妹總會給他甜蜜的微笑,再來個通關密語「give me five」,互相擊掌、一起禱告,給予加油打氣。

目前兒子生活自理沒問題,也能獨立參加各種營會活動;雖然他仍舊無法開口完整唱一首歌,卻經常是群眾之中說「阿們」最大聲的那個人,以發自內心深處最美的聲音感謝讚美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