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裡逃生

口述◎郭月華(台南市) 撰文◎曾寶萱

0
35

2月23日第912期

某天中午與家人用餐完畢,我自告奮勇要把碗盤拿到二樓廚房清洗,因為光線不是很充足,加上因視網膜剝離開過刀,視力模糊,我竟然在二樓最上階踩空,整個人硬生生從二樓滾到一樓。

踩空的當下腦筋一片空白,卻清楚聽見一句話:「身體用力撐住!」經過六、七秒,終於滾到一樓樓梯間的小平台,全身無法動彈。因為乒乓聲響太震撼,女兒、女婿和外孫女立刻跑了過來。當女婿扶我坐起時,手上沾染了鮮血,仔細查看,才發現我的前臂被碎裂的瓷盤割傷,傷口很深,血不斷地流出來。

送醫急診後,醫師為我做腦部及腿部X光,我竟然沒有腦震盪也沒有骨折,只是擔心有碎瓷片遺留在手臂,做了清創及縫合手術。

我知道在危險的當下,叫我用力撐住身體的是主耶穌!是祂不讓我的頭碰撞階梯,也是祂用身體墊在我背後、托住我,使我的腰椎沒有任何損傷;否則,一個年近七十歲的老人從十七階的高度滾下,不是骨頭斷光,就是神智不清了!感謝上帝,我竟然還活著,而且行動自如!

這次死裡逃生,加上公英教會牧師及弟兄姊妹接獲消息後立即的關心,讓我不禁數算上帝的恩典;從年輕到年老,我體驗到倚靠上帝的人是多麼有福氣,深刻感受到在基督裡的幸福。

我出生自傳統民間信仰家庭,國中畢業後考上教會學校──長榮女中,在學校裡接觸基督教信仰,從此就深深被主耶穌的愛吸引,決定一生信靠祂。高中時受洗,萌生想讀神學院的念頭,當我告訴父親後,他卻說:「妳敢去念,我就打斷妳的腿!」當時因信心不足,只好暗自將這樣的感動隱藏起來。

雖然無法如願讀神學院,我仍與上帝「保持密切聯絡」,數十年來持續在教會聚會,即使只是當招待人員或幫忙關懷新來的朋友,都讓我覺得很開心;這些動作很簡單,不用讀神學院就可以做到,是我回應上帝愛我的方式之一。

人生總會遇到許多困難,但是當我們有個神可以倚靠,並相信祂的全能,祂賜給我們的平安,必定超過我們的想像。上帝知道我們的需要,只要開口向祂祈求,祂會讓你知道,你不孤單!祂是我們生命裡的幫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