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果子

黑黑白牧人(新竹市)

0
28

3月2日第913期

有次女兒數學考了77分,我們全家為了慶祝,就去吃了一頓大餐;因為她上次考不及格,這次及格了,我們就大大慶祝一番。

也許有人覺得這樣做很奇怪,但其實我們在乎的是孩子的品格,功課只要盡力就好。在這樣的教育觀念下,孩子的成績自然沒辦法名列前茅,有時他們會有小挫折,我們總是給予鼓勵,凡事盡力就好,想辦法把不懂的弄懂就好啦!重點是不可失去志氣。

那天送女兒去上學,她在路上跟我說,當天會上台領獎,我問她為什麼? 她才解釋,之前與同學在學校走廊撿到一千元,他們直接交給老師,學校選在週會時要頒發獎狀給他們。女兒喃喃的說:「都已經那麼久了……」原來,事情已經過了兩個月,她根本沒有想過會領獎這回事,當時只是出於自然的將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交出去。

聽到女兒這麼說,實在讓我感到很欣慰。在教養上,我們在乎的是孩子的品格,我們向神所求的也是賜給我們智慧,讓我們教導孩子擁有屬於天國子民的品行。孩子的成績好或不好,可能會影響日後的工作機會,但成績好壞與有沒有好行為,是沒有關係的。我們確信,讓孩子從小認識神、親近神,神為他們預備是: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,這些聖靈的好果子(品格),能幫助他們安然面對人生的每個階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