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奇黃金果

徐旭冠(台中豐原)

0
25

3月2日第913期

廿八歲那年,在曼谷回台北的飛機上,遇見先生的叔叔,他是一貫道的前人,權位好像很大;三個月後他介紹我和先生認識。記得當時有一群人告訴我:「他不是壞人,求道很好、吃素很好,他們是道德家族。」原來他們都是一貫道的道友。

結婚後,發現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,先生並沒有常去佛堂,倒是跟著祖母和婆婆吃葷,大小宮廟皆拜。不只是信仰認知不同,婚前熱烈追求和婚後冷漠相待,判若兩人;更甚的是,他還說:「這才是真實的我!」回想我在中東杜拜,他在印尼加里曼丹的島上,兩人雖隔萬里,卻堅心在一起的熱情,怎會差異如此大?想了很多年,仍想不通,反而責怪自己,都是自己不夠好,很失落又後悔。直到認識慈愛的天父,才使我的生命重新有了盼望;更因知道自己是天父的寶貝女兒,重新恢復了自信心。

信主前,我曾提出離婚,但先生不肯;信主後,換先生提要離婚,而我不肯,天父也不允許。第一次提是他發覺我星期天到教會,第二次是他證實我已偷偷受洗,第三次最嚴重,是他發現女兒也受洗了,暴怒地打電話通知娘家,因為我執意信基督教,背叛他,婚姻關係到此為止。他的叔叔、我們的媒人,也來警告我,家族不接受信基督教的媳婦;連和我感情融洽的婆婆,也低聲下氣哀求我:「求妳不要信了好嗎?」

先生的盛怒持續了三天,連我的聖經和桌子都遭了殃,我覺得恐懼,拜託教會的姊妹為我禱告。神蹟似的,第四天早餐時,先生的怒氣竟然驟降了,直到現在不曾再提要離婚,不知原因為何,但我相信是天父的作為,因為我們的神是聽禱告的活神,我覺得這是當神國兒女最美好的禮遇,只要開口向父神祈求,連婚姻難題都可以得到幫助,而且一夜奏效。

奇妙的父神不僅挽救了我的婚姻,也成就我想到教會做禮拜的心願,而且是我想不到的妙計。去年得知可就近到住家附近的長老教會做禮拜,等到先生出國時,我就偷偷上教會。有一次到教會時,發現地上放了幾袋水果和一張字條,上面寫著「每袋50元(自行投錢)」,正當被拿到剩最後一袋,我還在好奇納悶那是什麼水果、為何沒看過時,宜珍姊妹走來伸手要拿走那最後那一袋,我連忙叫住她:「請問那是什麼?好吃嗎?」她像天使一笑,慷慨地拿了三顆送給我,並說:「它是黃金果。」

黃金果的果肉像果凍、又甜又入口即化,我想到先生的九旬奶奶可以吃,便留兩顆送給她。沒想到奶奶很喜歡,還想再吃,孝順的先生第一次問我在哪裡買的?我小小聲回答:「教會姊姊送的。」隔天他又問第二次,突然,我不知哪裡來的膽子,趁機大聲回答:「在教會拿的,你又不讓我去教會。」說完趕快轉頭做家事。

隔日,女兒放學後告訴我:「爸爸說,星期天去教會幫阿祖多搶幾袋黃金果回來。」真是不敢相信,就這樣,我和女兒可以光明正大去教會「搶」黃金果。更奇妙的是,第一個禮拜我們並沒有順利拿到,於是又有再去教會的理由。大概又隔了兩個禮拜,我們終於完成任務,搶到兩袋梁朝長老所種的黃金果來孝敬阿祖。感謝奇妙的天父,到現在已經一年多,先生也習慣我們星期天要到教會做禮拜。

親愛的天父是創造我們的神、更是全知全能者,我真實體驗到何謂祂可細數我們頭髮的奇妙。當年我決定嫁給先生的關鍵就是他十分孝順顧家;交往時,當我出勤不在家,他竟常常往返豐原、台北,主動載我癌末的外公到醫院治療,當我得知此事,便決定嫁給他。藉著「黃金果」一事,天父用祂永恆的愛安慰造就我,也喚醒我對先生起初的愛,選擇原諒包容他。

家家有本難唸的經,外人很難了解箇中滋味,會被光鮮亮麗的外表所矇騙;我和先生一度到了貌合神離的地步,幸好天父深知我的難處,祂知道我會閱讀《耕心》,所以藉著《耕心》860期「上升的愛」來醫治我的婚姻。其中一行字在我眼前發光:「婚姻幸福與否與溝通能力有關,與彼此差異無關。」我心想,婚前,先生肯花兩小時的長途電話聽我說話,婚後整天在家卻講不到五句,還嫌棄我講話太慢,怎麼溝通?聖靈馬上提醒我要禱告,在神沒有難成的事。禱告完,幾乎是同時,遠在國外的先生來電了,我們非常難得的講了半小時。好神奇!絕對不是巧合,是愛我們的天父的大能,只有神才能使人改變!

信主五年來,我最大的改變就是得著歡喜快樂,因為回到天父的懷抱,我感到平安與滿足。以前曾經和先生吵架後下車,獨自走了兩公里路回家,傷心流淚、孤單無助,現在的我可是不一樣了,凡事謝恩,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天父的幫助,相信流淚谷也會成為泉源地;相信親近神,生命裡必充滿恩典奇事!

只要願意接受耶穌當生命中的救主,神蹟奇事必定跟隨,你必經歷到天父榮耀的豐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