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去病後的帕子

張淑霞(彰化社頭)

0
29

3月9日第914期

去年三月時,在準備進入心理研究院就讀前,學校要求我們繳交體檢報告,沒想到體檢結果竟發現我有甲狀腺結節、腎臟黑點以及膽囊瘜肉的問題。當下真是傻眼,之前健康檢查都沒問題,才一年,我的身體竟然有了如此大的變化!我還年輕、有衝勁,骨子裡也充滿熱忱,不曾想過身體已經不堪負荷,但身體是不會騙人的。

我是教會的傳道人,記得還沒去體檢前,有一天服事一位坐輪椅的姊妹,因她渴慕敬拜神,即使身體不便,仍殷勤來聚會,我常自己開車接送她並徒手抱她上車。那次抱她上車時,因過度用力導致腰痛,隔天就順道去體檢了,否則不知要拖到何時才去醫院。

體檢結果出爐後,醫生說腎臟的問題是結石,只要震碎打掉就好;膽囊瘜肉避免讓它長大,多運動、多喝水、不要吃太鹹,便可得到控制。至於甲狀腺結節,因超音波結果異常,要切片才知道是良性還是惡性。過程中我沒有多想,放心的將一切交由醫生安排;雖然如此,我真正要面對的其實是一顆難過的心,因沒有警醒、不注意自己的身體,才會讓身體受損傷。

直到手術的日子來到,不知為何血壓突然飆高;從來沒有高血壓的我,怎麼會這樣呢?走進手術室時,恰巧又是4號房,心中更是忐忑不安,便在心中禱告祈求神保守。

手術後,醫生告訴我,我還可以活二十年。當下不明白醫生說這句話的意思,直到出院時去申請診斷證明書才知道,上面寫著「甲狀腺乳突癌」。哇!我很震驚的跟先生說,我得的是癌症!先生卻鎮定的回答,自然就好,首先是把身體照顧好並且保持心情輕鬆,等痊癒後再去上班……。先生說得一派輕鬆,我做起來卻很難啊!

整個頭腦都是「癌」這個字,我該如何回到教會服事?是否先顧自己的生命呢?處於兩難的情況下十分痛苦,自己的心走不出來,而教會我也走不進去,最後就在家裡躲了起來。因為家是避風港,在家裡才不會被笑、被看不起;外界的同情心會讓我受不了,因為我喜歡服事別人,不喜歡別人來服事我。

後來,神巧妙的安排三個人來幫助我,他們關心我、聽我講話又為我禱告,當我們讀到聖經希伯來書4章12節:「神的道是活潑的,是有功效的,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,甚至魂與靈,骨節與骨髓,都能刺入、剖開,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。」其中一位牧師對我說:「主耶穌要開妳兩個刀,就是肉體的刀和屬靈的刀。現在肉體的刀,主耶穌已經開好了,那靈魂的刀,就是妳要饒恕並把主權交給神,不是靠妳肉體能做什麼,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萬軍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。不是妳能做什麼!妳力量太薄弱了!而是需要一個團隊,不是孤軍奮戰。所謂一根筷子會斷,兩根筷子也會斷,三根筷子合起來的力量才不會斷……」這番話一語道破我內心的恐懼與固執。

後續接受「碘131」的治療及隔離過程不好受,但也讓我慢慢經歷神的醫治及祂的同在。之後,我回到教會參加婦女小組,勇敢分享我的見證;想當初她們來看我時,我都交代家人不可以把我的病情說出去。有一次先生當著我的面,告訴他的同事我得了癌症,當下真是令我措手不及,但也從此之後,每當先生誠實述說我的病情,我就能再一次為主作見證;我不再擔心自己的病症被人知道,我終於把面具,就是帕子(羞恥)拿掉了,我的心得釋放,不受捆綁了!

感謝神,透過教會弟兄姊妹的鼓勵與支持,讓我逐漸建立信心;我也在療養期間,每日讀經十章,再次領受到神的話多麼豐盛美好。現在我的生命不再是我的,乃是主耶穌基督在我裡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