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個重要?

Joanne Zen(台中市)

0
28

3月23日第916期

這一天,是癌末的陳爸爸受洗的日子,教會牧師及弟兄姊妹特別前往養護院見證這重要的時刻。

十幾年前,陳爸爸家庭幸福美滿,但一場大火卻燒毀了他所有的美夢,包括被大火吞噬的妻子和他最愛的兒子,留下的是絕望的他和劫後餘生的女兒;女孩的身體和可愛的臉也被無情的火燒得不再美麗。

生活陷入貧困、沒有女主人的日子,倒也這樣過了十幾年。只是陳爸爸交友廣闊,天天來自四面八方的友人吃用都來自他的低收補助金;他不僅沒有積蓄,亦沒有真心為他著想的朋友。自從他們父女倆和教會相遇後,教會盡力幫助他們,讓他們在生活及心靈上都有所依靠。只是當一切看似美好,陳爸爸的身體卻出現大毛病。癌症的病痛和對物質的誘惑,漸漸地又讓他們的生活變了樣,朋友也紛紛遠離。此時,教會再度伸出援手,除了安頓陳爸爸,也協助他的女兒上高中讀書,以便將來有一技之長。

受洗那天,牧師問陳爸爸:「聽了這麼多道理,上帝也給你這麼多,所以是上帝這位父親重要?還是禮物(救助金)重要呢?」他想了一下,笑著說:「禮物重要。」

對一般人來說,這是很正常的答案。對生活而言,救助金是很重要,然而,若思考生命的優先次序,心靈的平安更為重要!

你呢?要那位永遠愛我們的天父,還是短暫救急的救助金呢?期盼人人都能得著平安的源頭、生命最重要的依靠。請緊緊抓住上帝永不放手,祂是人生旅程堅強的後盾,祂是那位「叩門就開門,祈求就得著,尋找就看見」的天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