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毛蟲變蝴蝶

許予恩(桃園中壢)

0
44

4月20日第920期

十六歲的我,是多麼喜歡我自己;但我叛逆貪玩、徹夜不歸,讓父母傷透了心。十六歲的我,也厭惡起我自己;因為我出了一場大車禍,大腿骨折、膝蓋粉碎性骨折、骨盆裂掉,在加護病房醒來的那一刻,我覺得我的人生徹底瓦解了。

我看見自己一向自豪的腿被包得跟什麼一樣大,我好厭惡自己,我不想變成這樣。更令我心痛的是,父親看著躺在病床上的我,說:「妳怎麼沒有死?」當下我的心都碎了,我是多麼沒有用?家人根本不在乎我的死活,我幹嘛活下來呢?從此,我開始封閉自己、痛恨自己。

十九歲時,盲目的喜歡第一任老公,盲目的愛終究沒有結果。我們生了一個孩子,兩年後便走上離婚之路。我每天以淚洗面、行屍走肉,自問到底在幹嘛?獨自扶養孩子,幾乎撐不下去,很想了結自己,但看見孩子天使般的笑容,卻又捨不得。

我自殘、吃藥、不愛惜自己,被診斷出罹患重度憂鬱症。負面想法盤據我整個人,我經常在網路社群上表達想死的念頭,然而,卻有一位不認識的網友經常回應我、安慰我,貼了很多聖經經文給我,我覺得很煩很排斥,經常把她的留言刪掉。大約過了一年,這位網友都不厭其煩,竟然還邀約我碰面吃飯。

她是林俞均師母。她說她先生是教會的牧師;她告訴我,這個世界上有一位神很愛我……。第二次,師母邀請我到她家,當她為我禱告時,不知道為什麼,我心裡感到好溫暖,忍不住崩潰大哭。我突然明白,是她口中的那位神釋放了我、撫慰了我長久以來內心的苦痛;我才知道,原來我如此需要一位愛我的神。

我當下決志信主,也在俞均師母的介紹下,來到中原聖教會,在教會裡得到牧師、師母和弟兄姊妹的愛與包容。有了信仰之後,生活漸漸改變,現在回頭看從前,好像是夢一場,從死裡復活。

每次上教會都令我期待與興奮,因為神總是一次又一次的讓我知道祂是真實存在的神。聖經羅馬書10章13節:「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。」確實是這樣!我心裡所想的神都知道,祂醫治我的憂傷,讓我有了盼望,不再看不起自己;在神的眼中,我是祂的寶貝、我是尊貴的,雖然我還是會軟弱,但祂總是賜給我力量,告訴我「孩子不要怕,我在這裡。」

信主三年多,前一、兩年沒感覺什麼變化,後來身邊的人告訴我,我變得不一樣了。我目前在便利商店工作,記得一開始時很害怕,覺得無法勝任,但我依靠神,神就幫助我。無法想像以前我是重度憂鬱症患者,現在是連藥都不必吃,還有能力帶著活力與笑容服務顧客。

以前因為自卑,會用激烈的方式來自我防衛,不高興時就滿口三字經,脾氣暴躁;信主後,我知道神不喜歡這樣,個性被神改變許多。更感謝神,賜給我愛我的先生及兩個寶貝兒子,讓我們全家都一起信靠祂。對照我的兩段婚姻,之前我總是想靠自己;信主後,我知道原來靠自己什麼都做不到,要謙卑依靠神,祂才是幸福的源頭。

感謝神讓我明白,我不是沒有人愛、我不是沒辦法愛,我可以為神而愛(活),而且愛(活)得精采漂亮!謝謝神,讓我經歷到從毛毛蟲變成蝴蝶的喜悅!

**耶穌復活帶來的幸福──你值得被愛,因你是神的寶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