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五年的等待

撰文◎吳秀賢 口述◎汪淑芬(高雄市)

0
29

5月25日第925期

「吳老師!有空嗎?」「有啊!請進!」空蕩蕩的教室裡,小朋友剛剛放學,這位基督徒老師一見到我,就熱情的接待我這個學生家長,一番促膝長談,心底的陰霾不久就化為朗朗晴空。

雖然我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,先生在國中任教,三個女兒個個乖巧用功,但是對無法掌控的事,尤其疾病威脅,最讓我憂慮,終日眉頭打結。這時吳老師總會以她的基督信仰回應我的困境,也屢次邀請我接受這份信仰。天父的愛讓我欣羨,但是公婆、娘家父母都是熱心拜拜的人,我沒有勇氣違逆他們。

和吳老師相識十五年後,本來讀小一的女兒如今已是大二學生。一天,我去做健康檢查,照了肝臟的超音波,醫生宣布:「妳的肝臟有兩公分的瘤!」對疾病一向恐懼萬分的我,有如被丟下一顆炸彈,震得我腦筋一片空白,但這時我竟然會呼喊:「耶穌救我!」

我換了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。在等待報告的日子裡,深深體會,原來我們無法掌握變幻莫測的未來,人的生命如風中之燭般脆弱。對先生及尚在就學中的女兒,我的心前所未有的擔憂,我需要上帝來幫助;於是,我開始去教會,也開始讀聖經。上帝藉著聖經安慰我:「你躺下必不懼怕,你躺臥睡得香甜。忽然來的驚恐,不要害怕,因為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。」(箴言3章24~26節)我也做了萬全的準備,叮嚀孩子:「不管媽媽的未來如何,你們都要信主,因為有主愛妳們,我就放心了。」

日子就在與神親近中度過,每一個情緒起伏裡,祂與我同歡笑同落淚;每一個思緒尋索裡,祂引導我的智慧。這樣晝夜同在的親密感,是以前的信仰無法經歷的。直到第十八天,一覺醒來,才突然驚覺,我怎麼每一天都睡得那麼安穩?果然如上帝所應允的:「你躺臥睡得香甜」,即使到第廿一天看報告的前一夜,我依舊睡得十分穩妥;外面雖有風雨,我卻像一隻剛出生的幼雛,被隱藏在母鳥溫暖又安全的羽翼下。

次日,上醫院看報告,不由自主的緊張了起來,血壓飆升到178,但醫生的宣布竟是:「找不到腫瘤!」啊!就像無罪獲釋的死刑犯,可以再度呼吸自由的空氣。我確信是神救了我,給我健康的身體,但是更大的神蹟是,我竟然可以夜夜安眠。有生以來,第一次嘗到那疾病恫嚇下無法奪去的平安。

以前無論做任何身體檢查,檢驗結果未出,我就早早打電話去詢問,但現在我卻能安心等候到公布的日期,學習將生命交託那慈愛的天父掌管,祂的安排最美好。

過去的我,每當愉悅得意之時仍夾雜著淡淡的憂愁,就如面對一樹奼紫嫣紅的繁花時,我會想,花無百日紅,不久就要凋零,因為世事沒有永遠的美好……。上帝了解我對有限生命的不安,有次念完禱告文時,在半睡半醒間,我看見了天堂的榮美,無限廣大的天空藍得那麼的澄澈,如透明的藍寶石;自天上揮灑下來的純淨光芒又是那麼溫柔,這樣美麗的色彩和光線,是我在世界上未曾見過的。我的身體舒暢無比,輕如羽毛,逐漸被提上升,又下來,共有三次。啊!這個夢境使我對死亡不再害怕,因為對基督徒而言,死亡是永恆生命的開始,而且死後,我們是要去一個這麼美好的地方。

十五年來,因為家人的攔阻,我不敢信主,總是背對著祂,拒絕祂一聲聲的呼喚,但當我一回頭,上帝就如那日夜期盼浪子歸家的慈父,把我深深擁入祂懷中,毫不保留的愛我。半年後,我們全家都受洗,同進入天父的家中,享受祂那長闊高深、永不改變的愛。

各位朋友,慈愛天父正等著要將恩典福氣賜給我們啊!快快回到天父的家中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