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會自己去教會

梁珮瑜(高雄市)

0
55

6月1日第926期

「牧師,不好意思啦,因為腳還沒恢復,所以好幾個禮拜都沒能去教會。」「沒關係,我們一直都在為妳的康復禱告,等妳好了,就能再到教會一起敬拜上帝了。」「真的很感謝上帝,也謝謝教會的弟兄姊妹在我受傷的時候,常常來關心我、看我,還為我預備食物,有教會的家人陪伴真好!」

初次拜訪秀鳳姊,是在她那小而精美,溫暖又可愛的公寓裡。她因跌倒導致三根腳指頭骨折,以致行動不方便。說起腳受傷的事,秀鳳姊滿心感謝的說:「感謝主!我現在已經稍微可以走了,剛受傷的時候,連踩地都不能踩呢!」原來她在農曆年前在浴室跌倒,整個人趴倒在地上爬不起來。

那時候,每天一定一通電話問候的女兒正好從中國打電話回來,但因秀鳳姊實在太痛,無法站起來接電話,只好忍住痛楚在地上慢慢爬到電話旁。由於電話鈴聲響了很久,女兒問她剛剛發生什麼事?秀鳳姊不好意思地說,因為跌倒,整個人趴在地上,腳很痛又無法站立,所以才沒立即接電話。

提起這貼心的女兒,秀鳳姊滿臉驕傲繼續說:「女兒不僅提醒我記得隔天要去看醫生,為了避免我『鐵齒』不去,還特地請她在台灣的朋友陪我一起去。」接下來,秀鳳姊說起看診的過程仍然充滿感恩。醫生說她真幸運,只有斷三根腳趾頭,而不是大腿骨或小腿骨,代表這樣還能行走,不需臥床。她邊比劃著她的腳,邊提起這些事,從她炯炯的眼神裡,可以看見她對上帝堅定的信心。

聊到此,我便問秀鳳姊當初是怎麼信耶穌的?她說,一九八九年時,她是公司的襄理,每次邀阿秀姊參加公司活動時,阿秀姊總會以「我要去教會」或「教會有事」來婉拒,因此讓她覺得很好奇,教會到底有什麼魔力,能讓一個人願意把時間都埋在那裡?

有一次,教會舉辦聖誕愛餐,阿秀姊邀請她參加,秀鳳姊答應了,但說:「我可不是要去跟妳信上帝,只是要去看看而已。」阿秀姊笑笑地回答:「知道啦,我只是邀請妳來參加愛餐,一起吃飯!」

第一次到教會的秀鳳姊,被姊妹們熱情地招呼與關心著,優美的詩歌也讓她內心充滿溫暖和安慰。就在聖誕愛餐後,阿秀姊又約了秀鳳姊下週再來,由於擔心秀鳳姊會臨陣脫逃,她還特地說要到家裡載她,沒想到秀鳳姊堅定的回答:「我會自己去教會,不用特地來載我,我會守信用的!」

一向說到做到的秀鳳姊,參加了幾次的教會禮拜後,內心越覺充實與平靜,因此決定信耶穌,和弟兄姊妹一起享受神的恩典與祝福。以前疑惑阿秀姊為何經常往教會跑的秀鳳姊,後來也成為熱心的基督徒,參與婦女團契、熱衷服事;現在不僅在松年團契很活躍,也參加教會加百列社區關懷協會的課程,關心社區年長者及公寓裡的住戶。

聽完秀鳳姊的故事,我和先生在離開她家之前特地為她禱告,願上帝醫治她的腳,使她早日康復,能儘快到教會與我們一同敬拜上帝,也祈願秀鳳姊成為他們鄰舍的祝福,使人因她得福,得以認識這位使她心靈滿足、喜樂的上帝。我們帶著被激勵、受感動的心回家,讚嘆「守信用」的品格,使秀鳳姊得到生命中最棒的禮物。

【幸福練習】躊躇許久、左右搖擺時,有時只需單純的相信,不預設立場的決定與接受,就能感受到料想不到的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