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點

易漢倫(雲林縣)

0
34

6月1日第926期

高中時,同學多次邀我去教會。某次聚會時,牧師請我們閉上眼睛一起禱告,並且問我們是否願意打開心門接受主耶穌住進來,願意的人可舉起手表明心意。我閉著眼舉起手,想像我的心有一道門打開,留著鬍鬚與長髮的耶穌站在門外,走進了我心裡……。當下印象深刻,言語無法形容,像是感受到一股從天而來的喜樂。

後來的高中生活,我與同學及教會裡的小組員發生了許多不愉快的事,對自己頗失望,因此離開教會,做了許多得罪上帝的事。我沉溺在網路色情中,甚至偷竊學校的設備與金錢,整個心思意念都想著汙穢的事,甚至自以為聰明……。而今我清楚知道,若不是出於上帝的慈愛與憐憫,我仍然會深陷在那些罪惡中。

高中學測結束之後,我考上雲林的大學,從桃園搬到全然陌生的環境。得知學校有個基督徒組成的社團,便參加了,並與學長姊們一起在學校附近的教會聚會。

一段時間後,教會開設信仰介紹的課程給想受洗的人參加,而我也在當中。課程結束後,平淡無奇地接受洗禮,並沒有經歷許多人受洗前會有的掙扎和阻撓,或是喜悅與快樂。看來那是個草率的決定,但現今我卻非常慶幸那時沒有想太多,否則不曉得要等多久才能正式開始做個「新造的人」,像聖經所說的:「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後書5章17節)

雖然受洗後,我的生命沒有立刻得到改變,仍有許多壞習慣和罪惡,也不懂為何受洗後還要受這麼多苦?但因著主耶穌的慈愛與憐憫,讓我看見自己心中許多不健康、受到扭曲的態度和價值觀,也讓我有力量去面對它們;而且,上帝更使我逐漸明白一件事,「受洗」是這條路的起點,祂希望我能繼續往前走得更遠,活出祂喜悅的樣式。在這條道路上,祂透過聖經承諾了祂對我的幫助、祂的警告、祂的應許,以及祂對我永不改變的愛。

我過去活在汙穢裡,然而聖潔的上帝卻沒有放棄我,反而持續的愛我!如同聖經歌羅西書1章13節說:「祂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,把我們遷到祂愛子的國裡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