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願意為妳做菜

黃文龍(彰化田中)

0
45

6月22日第929期

有一天,太太對一個朋友訴說,天天做菜、天天洗碗筷,吃飯時間到大家嘴開開;言下之意,做飯是一件苦差事,不做不行呀!太太又說,雖然我偶爾會下廚,但不是餐餐,沒有天天,也只是偶爾,不痛不癢……。

我靜默無語,心想,這麼多年來都是太太在做飯,是也累了;有時太太心血來潮,做了許多色香味俱全的好菜,如今可能像橡皮筋疲乏了,何況她的個性有點大而化之,比較適合做生意,那就換我上場吧!我也該付出心力,把對家人的愛化做一碟一碟的美食,讓家人細細品嚐愛的真諦。

這一年來,我每天研究食譜、上市場買菜,會做的菜越來越多,像糖醋排骨、滷肉、清燉牛肉、炒三菇、高纖粥、豆豉雞……等家常小菜都駕輕就熟。從一開始手忙腳亂到如今常有佳作,成就感油然而生,尤其看到太太、女兒、孫子吃得津津有味、讚不絕口、眉開眼笑,我心裡更是充滿喜悅,心花也開得更燦爛,感受到把時間獻給摯愛的家人,付出就是一種享受!

上帝愛我們,創造了家庭使我們在愛中成長,安排了許多親友關懷我們、幫助我們,使我們不致困苦獨行,我們更該分享散播這份愛,讓愛在天地之間永遠流轉。聖經裡說:「我們若彼此相愛,神就住在我們裡面,祂的愛也在我們裡面得到成全。」愛不只是言語,更要行動;把家人捧在手掌心呵護,身體力行上帝的愛,才是愛的真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