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樂的窗

蔡美惠(彰化和美)

0
29

6月29日第930期

住家附近有一家電器行,老闆娘很喜歡聽我說有關信仰的故事,因此我常去找她聊天,也交換一些觀念與想法。

蕙湘,我都叫她阿香,是電器行裡的工讀生,看起來比同齡孩子成熟許多,是個臉上少有笑容的女孩。經老闆娘口中得知,阿香的家庭狀況不是很好,但實際情形並沒有很清楚;因跟阿香不熟,我只能默默為她禱告,並找機會關心她。

有一天,我又去電器行串門子,恰巧老闆娘不在,正要離開時,阿香突然跑來跟我說:「阿姨,我可以跟妳談談嗎?」就這樣,我漸漸了解阿香的家庭難處。阿香的媽媽車禍、中風,弟弟正值叛逆期,爸爸工作也不穩定,許多事情加總起來,帶給阿香不少愁苦及經濟壓力,導致她很不快樂。

非常捨不得她小小年紀就必須承受這樣的重擔,同時我也相信,神讓我與阿香相遇,必有祂美好的計畫。阿香的大學英文老師曾經介紹基督信仰給她,所以,當我邀請阿香一起禱告,讓神的愛進入她的心裡安慰她時,她便一口答應,願意祈求神的幫助與帶領。

當時,阿香雖然不太會禱告,但仍學著將憂慮交託給神。她在電器行工作已經好幾年,覺得有些倦怠感,年輕人該有的動力似乎沒了,於是在向神禱告後,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,決定換工作,祈求神與她同在。經由求職網配對,沒想到她竟然配對到彰化基督教醫院,也順利應徵上醫院的職缺。阿香開心地與我分享,神好像聽到她的祈求,我們一起感謝神的安排。

新的工作讓阿香感到平安及喜樂,也因為這份感動,讓阿香想更進一步追求信仰,於是我邀請阿香到永福教會聚會;在教會這個大家庭裡,阿香感受到更多愛,人也變得開朗許多。

阿香擔心及煩惱的事,神都知道。後來,爸爸找到一份穩定且待遇不錯的技術工作,弟弟也收心在課業上,並且願意到教會來;住在療養院的媽媽,病況也漸漸穩定。慢慢的,阿香多了甜美的笑容,人也變得陽光許多,正如聖經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6~18節:「要常常喜樂,不住的禱告,凡事謝恩;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」這是阿香最喜歡的經文,也是她隨時的幫助及提醒。

透過育菁姊的帶領以及陪讀聖經,阿香在二○一三年九月三十日正式受洗成為基督徒。之後,她繼續參與教會的服事、關心青少年;在阿香的身上,有太多太多的見證還持續發生中;她生命蛻變的故事,也激勵許多人。

神對每個人都有美好的計畫,祂為我們關了一道門,必再開啟另一扇窗;別忘了,打開窗戶往外看,神要擴張你的境界,賜給你喜樂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