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,寬了

蔡秀媛(高雄市)

0
28

7月6日第931期

初次聽見「耶穌」這個名字,是在姪女的病房裡。當牧師帶我們圍在病床邊禱告及唱詩歌時,我不知道為什麼忍不住一直哭,眼淚幾乎沒有停過。這三年來,我的心裡也一直想著耶穌的神奇,沒想到如今我也成為上帝的兒女了!

七年前,我兒離婚後就到北部工作,我必須幫忙帶孫子。小孫子漸漸長大,到了上學的年紀,個性很固執,也很容易鬧脾氣,我原本個性還算好,但因他做錯事我糾正他,他不聽,我就生氣打他;雖然我知道這是錯誤的做法,但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,不斷惡性循環,以致我們嬤孫的關係越來越不好。期間,我也思考過要帶孫子進入教會,看能否改變他的個性,可是想歸想,還是沒有行動。

前年三月,我跟孫子在仁翔公園運動時,有位教會的姊妹來跟我傳福音,她跟我講了幾句話就走了,可是卻又來來回回跟我說了三次話,也邀請我參加他們教會的茶會;茶會隔天,我就主動到光鹽教會做禮拜。如今回想,心中充滿感謝,自從有了教會生活,我參加禮拜、小組聚會、營會,孫子也參加主日學及得到許多人的關心,我們嬤孫的互動改善了許多。

還沒信耶穌前,無法諒解前媳婦的狠心;曾經見過她兩次,那時心想,如果再讓我遇到她的話,我一定要很不客氣的對她說狠話。結果,真的讓我碰到第三次了,可是我卻是好言以對……。那天傍晚和前媳婦說完話,我心痛難過地一路哭到教會,直到晚上回家時,還是難受到連盤子都拿不住。隔天到教會時,知情的姊妹對我說,上帝要我們為不可愛的人祝福。確實如此,在我禱告、為前媳婦祝福後,心裡就舒服多了,心也寬了。

感謝上帝的帶領,祂憐憫我的家庭,更不斷醫治我的身心靈;有耶穌真好,希望更多人來認識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