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髮阿嬤做大事

陳義凱(台北市)

0
33

7月20日第933期

那天正要踏入捷運站時,迎面而來一位慈祥、面帶笑容的銀髮阿嬤。阿嬤看起來非常健朗,她遞來一張傳單,並說:「耶穌愛你,信耶穌得永生!」她對來來往往的人都如此說。

我接到傳單後迅速閱讀,大標題寫著「平安」兩字,下面有經文:「耶穌說,我留下平安給你們,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;你們心裡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。」(約翰福音14章27節)最後還有段文字寫著:「我們是一群喜樂的銀髮族,邀請您一起來共享我們得平安喜樂的祕訣!」看了非常觸動我的心,於是停下腳步與阿嬤交談。

阿嬤的老伴已過世多年,曾是軍中的士官長,以前在中國大陸還曾參加過抗日、剿匪,之後跟隨國民政府來台。他們育有兩個女兒,大女兒遠嫁高雄,二女兒跨海嫁到澎湖。阿嬤未信主前,每天打牌、聊天喝茶、逛百貨公司、看電視,天天過著內心空虛無聊的日子。信主後被上帝改變,心中火熱,每天信心滿滿、精神愉快,並邀左右鄰舍好友共襄盛舉,一個星期至少三天到公園、社區及車站發福音傳單邀請人信耶穌。

我們彼此交換在教會服事的心得,她翹起大拇指對我說:「你會彈琴服事讚美主,又煮飯給學青朋友享用,上帝一定大大賜福你。」阿嬤說她年事已高,今年八十二歲,無法做較重的服事,只能發發傳單;若年輕二十歲,她也非常喜愛烹飪,從前還曾幫朋友做大餅與饅頭的銷售呢!我對她說:「發福音傳單是很重要的事,這是上帝大大喜悅的!您可知任何商品全靠宣傳廣告?發傳單對您來說是小事,上帝卻認為是大事,也會大大賜福您!」因趕時間無法久談,我們彼此祝福,互道珍重再見。

詩篇37篇23節:「義人的腳步被耶和華立定,他的道路,耶和華也喜愛。」銀髮阿嬤正是聖經所說的「義人」,我相信上帝喜愛她所做的事;上帝的勇士、耶穌的尖兵,她當之無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