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實的倚靠

陳明志(高雄市)

0
43

7月27日第934期

由於生長在基督教家庭,從小在父母的帶領之下,很自然也很習慣的過著教會生活,包括:上主日學、參加團契及做禮拜等;在信仰環境薰陶下,對於聖經所記載的一切不覺得陌生,尤其有關耶穌的言行事蹟更是耳熟能詳。如:迦拿婚宴水變酒、五餅二魚讓五千人吃飽、夜間行走海面就近門徒、醫治各樣的病症以及逐出污鬼等,深深的烙印在腦海裡。

雖然熟悉聖經裡耶穌的言行事蹟,但其中諸多情境在現實生活裡並沒有類似經歷,所以內心最真實的感受是:那是離我非常遙遠的歷史故事,當然,包括「逐出污鬼」的事也不例外。直到我就讀高中時,這樣的認知終於起了變化。

當時我就讀台中市某一所省立高中,有一天從學校團契裡獲得一捲錄音帶,內容是在教會裡趕鬼的實況錄音,被鬼附著的是一位女學生。錄音帶裡的聲音有點吵雜,除了詩歌、禱告聲,還傳來女孩淒厲的尖叫聲,並夾雜著「喔!NO!NO!」的英文。這捲錄音帶對我來說是一大震撼,不僅開啟我對靈界的認識,同時也對聖經的記載有了全新的認知。

往後,隨著年歲增長,在教會中陸續擔任執事、長老等職務,漸漸有機會跟牧者有較貼近的服事,對於屬靈爭戰的視野也更為開闊。自神學院畢業成為神職人員後,由於第一線事奉經驗增多,對於污鬼的猙獰面目不僅有更進深的認識,同時對於惡者會傷害人、綑綁人心等事深信不疑。

例如:惡者會趁機進入人的心,帶來扭曲事實、挑撥離間的謊言。有位教會弟兄因參加傳統信仰迎神賽會的宴席而遭污鬼附身,當牧師接獲求援電話到達後,附在那人身上的污鬼立即藉著他的口,以冷冷的態度、挑釁的口吻說:「喔!牧師啊!昨天我看到你載小姐喔!」牧師立刻以嚴厲的口氣反駁:「你不要亂講!我是開教會的福音車接送婦女團契聚會!」當牧師斥責後,牠即啞口無言。

惡者也可能看透一切、指出人的軟弱。曾有人遭污鬼附身,經鄰居介紹向教會求助,牧師便帶著同工前往他的家中。一位弟兄自告奮勇的跟著去,但因態度不夠儆醒、生命不夠聖潔,而且對污鬼過於輕忽,結果邪靈藉著被附著那人的口,以鄙視、取笑的口吻指著他說:「哈!哈!昨晚你賭博賭了一整夜,竟然也敢來啊!」害得這位弟兄羞愧得無地自容。

根據以上的經歷,再查看相關記載,聖經所言確實不假。路加福音8章26~37節記載,有一個被鬼附身的人遠遠看見耶穌,連忙跑來跪在耶穌面前大喊:「至高上帝的兒子耶穌,祢為什麼來干擾我呢?求祢不要折磨我!」他這樣說是因為耶穌曾命令污靈從那個人身上出來。耶穌問他: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他回答:「我名叫大群,因為我們數目眾多!」鬼央求耶穌不要趕他們離開那地方;附近山坡剛好有一大群豬在吃東西,鬼就央求耶穌,准許他們進入豬群裡。耶穌准了牠們,鬼就從那人身上出來,進入豬群;整群豬衝下山崖,掉入湖裡淹死了。

無論被轄制者生命的慘狀,或耶穌(或奉耶穌的名)跟污鬼的對話,甚至最後污鬼降服在耶穌之下等描述,真是活靈活現、絲毫不假。雖然邪靈兇惡、有力量轄制人,但我們大可放心,因為信靠耶穌的人擁有更強大、更堅實的倚靠,就是可以奉耶穌的名、靠耶穌的權柄來斥責牠們;上帝賜給我們的全副軍裝,讓我們在屬靈戰役中不僅能站立得穩,甚至得勝有餘!

【幸福光點】你信奉的神是使人「敬」,還是讓人「驚」?請來認識這位疼愛世人的耶穌基督,信靠祂才有真正的平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