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現大寶藏

黃美蘭(桃園龜山)

0
33

10月12日第945期

讀到一篇文章提到,在印度東北部有許多河流,當地人渡河的方式很特別,他們在河流兩旁栽種印度橡膠樹,讓樹根慢慢生長,最後變成了天然橋樑。這些「樹根橋」要十多年才能長成,但一旦長成就十分穩固,可以使用幾百年。這故事讓我想到一個人……。

以前,當我為了孩子想買房子而憂愁時,她跟我說:「來禱告!」當時尚未信主,不曾接觸上帝的話,心裡只覺得奇怪,買房子怎麼還需要禱告呢?因為老花眼,近距離看文章或寫字時很不清楚,常要拿下近視眼鏡而感到麻煩,她在旁邊說:「求上帝的大能恩典把老花除去,讓視力恢復!」當我身體不適吃藥時,又有一個聲音從她口中出來:「求上帝的靈臨在,加入上帝的靈藥,讓疾病遠離,身體健康!」她總是很有信心的教我要倚靠神,這個人就是我們教會的洪師母。

洪師母有著如鑽石般堅固的信心,是令人欽佩學習的好榜樣;她就如那引導人歸向上帝的橋樑,時時提醒我們要親近神、倚靠神;也像是帶我們往寶山挖掘寶藏的人。

我在傳統民間宗教信仰環境長大,「基督教」三個字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名詞、一種宗教,而「聖經」也只是一本書、一本奇怪又神祕的書。記得以前旅遊入住飯店或旅館房間後,第一件事情就是趕快檢查大大小小的抽屜,看看有沒有放聖經;以前被灌輸的訊息是,如果有放聖經的房間就是有問題的、曾經發生事故,因為聖經是用來鎮邪驅魔,就像電影《大法師》中與惡魔搏鬥時要用到的工具。

直到因為洪牧師夫婦的帶領接觸基督教信仰,進而受洗成為基督徒,開始閱讀聖經後才發現,原來聖經是一座大寶庫,裝滿許多珍貴的寶藏!其中充滿著智慧與力量、恩典與信實、慈愛與盼望,何等的高深奧妙。現在,只要提到聖經這本書,就想唱一首歌:「讀你千遍也不厭倦,讀你的感覺像三月天」一樣的溫暖,接著還想再唱一句:「抱著你的感覺好好。」

為了接觸更多聖經的話語,讓信仰更成熟,我報名參加教會舉辦的養育課程,學習如何將上帝的話運用在生活中;感謝主的美好旨意、洪牧師的用心教導,原來我以為「禱告」「應允」「亮光」等聖經中的話語,頓時從「名詞」變成了「動詞」,心中有極大感動。

最近一位朋友打電話邀約我要到另一位朋友家聚聚,順便打打牌切磋牌技,這件事朋友已經提了許多次,我當下不便拒絕只好答應。但才答應,我就後悔了,因為這一去要待五、六個鐘頭,那麼長的時間我可以讀好多的書、做好多的事情,怎麼辦呢?突然心中閃過一個念頭──來求告天父:「親愛的天父、阿爸父神!朋友的邀約不好拒絕,但是我實在不想去,因為這些時間可以……。去或不去,求主的成就,不要按我的意思,只照的旨意成就此事,阿們!」

過了約半個鐘頭,朋友又來電說另一位朋友臨時有事,原先的約定取消。讓我忍不住說:「我的主啊!我的神啊!感謝讚美祢!謝謝祢垂聽我的禱告,謝謝祢成就此事,祢真是又真又活的神,阿們!」

天父正等著聆聽每一個出於信心的禱告,祂要賜給我們靠著主名所求的一切,我們要相信聖經的話語,藏有滿滿的、用不盡的寶藏,一生都用不完,就像聖經耶利米書17章7~8節:「倚靠耶和華、以耶和華為可靠的,那人有福了!他必像樹栽於水旁,在河邊扎根,炎熱來到,並不懼怕,葉子仍必青翠,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,而且結果不止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