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要耶穌?還是要我?

洪宗民(桃園龜山)

0
52

10月19日第946期

我的媽媽是一個平凡的女人,卻是我們家庭福音信仰的種子,也是上帝豐盛恩典臨到我們家庭的管道,更讓我們知道,上帝是垂聽禱告、是愛我們的神。

我六歲時,因為弟弟看到鬼,媽媽拜遍以前認識的神明,甚至為此搬家,但都不管用;沒想到後來竟然只用嘴巴「奉主耶穌的名」禱告,鬼就不見了,從此不再攪擾弟弟。媽媽經驗到耶穌是真神,所以決定信耶穌,也帶我和弟弟去教會,我們從小便去教會上主日學。

耶穌說:「為義受逼迫的有福了,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」自從媽媽信耶穌後,爸爸非常反對,他們常為了信耶穌的事爭吵,爸爸甚至用離婚來威脅媽媽:「妳要耶穌?還是要我?」媽媽心想,她都要,所以她經常去教會禱告,祈求上帝的幫助。

當時我們去的水湳聖教會有禱告室,媽媽常常一待就是幾個小時,有時我經過門外會聽到媽媽在哭泣;當時我還小,不太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,不過,感覺得出來媽媽心裡應該很苦,幸好教會很多姊妹用愛心陪伴及傾聽,也為媽媽禱告,給了媽媽不少安慰與幫助。

媽媽每天晚上會帶我們做睡前禱告,她找我跟弟弟一起為了爸爸能夠信耶穌禱告。但幾個禮拜、幾個月過去了,爸爸還是沒有信耶穌,我有點想放棄要為爸爸禱告的事,因為認為幾乎不可能。沒想到在我九歲時,有一天教會的弟兄姊妹來家裡探訪,爸爸竟然說他願意信耶穌,我覺得應該不是真的吧!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。後來,看到爸爸生命的改變,不再因為信仰的事找媽媽麻煩,甚至還帶領我們讀經、做家庭禮拜,我才相信他真的是信耶穌了。

回想爸爸還沒信耶穌前,每次要回清水祖父母家,媽媽都會找我跟弟弟一起禱告,求上帝保守平安順利,因我們不拿香拜拜,但回老家勢必會遇到要拜拜的問題。謝謝神垂聽禱告,讓我們沒有因為此事困擾或與家人產生衝突,祂真是垂聽我們禱告的神。

因為信仰的緣故,現在我們全家人的關係都很好,我的太太跟媽媽的婆媳關係不錯,兩個女兒跟爸媽也很親近,全家和樂融融、享受在地如同在天堂的生活,誠如聖經說:「當信主耶穌,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。」感謝上帝的大能及恩典,也願上帝將屬天的豐盛福氣賜給每個相信祂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