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承之愛飛揚

陳香君(台中市)

0
38

11月2日第948期

從小備受父母親寵愛,或許是因為兄弟姊妹中,我的身體較差,媽媽總是特別呵護我,即使她責備或處罰姊姊或弟弟,也不忍心責罵我;她讓我學鋼琴,也讓我上教會附設的幼稚園,星期日也上兒童主日學,讓我在很溫馨及安全的環境成長,是個幸福的孩子。

或許是這樣無憂無慮的環境,讓我養成有些驕縱以及自私自利的個性,凡事只為自己想,沒有考慮別人的感受及需求,總是以自我為中心,不願付代價,也缺乏擔當責任的能耐,是朋友眼中「溫室中的花朵」。我不以為然,直到有一天……。

「妳真的不想生小孩嗎?」夫婿以疑問的口氣詢問我:「生兒育女是天經地義的事,妳到底在怕什麼?」「我才不要生小孩呢?兩個人快樂自在的過頂客族的生活,甜甜蜜蜜沒有負擔,不是挺好的嗎?況且生孩子的投資獲利不成比例,花了大把的時間與金錢卻得不償失,而且生活品質也降低,真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。」夫婿基於愛我的緣故,也就讓我這樣的日子逍遙了好幾年,轉眼也邁入四十大關。

某夜,我被窗外巨大的雷聲嚇醒,瞬間想到聖經傳道書第三章所敘述的:「凡事都有定期,天下萬務都有定時,生有時,死有時;栽種有時,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……」我突然坐立起來跟上帝禱告:「我不再為自己的自私找任何藉口,如果我的身體健康,能自然受孕,我願意拋棄個人自私的想法,親自乳養自己的骨肉,扮演媽媽的角色,盡好本份,並且在愛裡沒有懼怕,唯有與基督建立個人的關係,才能找到我們渴望的安全感和人生意義,謝謝耶穌聽孩子的祈求,奉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」

我在懷孕過程蒙受上帝極大的保守與祝福,在高齡下仍然順利平安產下女兒,我將她取名為「元昱」,希望她能像「一元復始,萬象更新」般,日日更新,每天都有新的學習、新的成長與變化,行事為人都像太陽般光明燦爛,並有處世站立得穩的好品格。

每當教養孩子有挫折感時,我總會來到神面前尋求幫助及思想起初的愛;因為我知道,天父會以溫柔的話安慰我,沒有任何人事物能轉移祂對我的關注,也不能沖淡祂對我永恆的愛;上帝對祂所愛的兒女不離不棄,永遠保持信實和真誠。

元昱現在已經八歲了,透過媽媽的角色,讓我有機會改變以往自私、跋扈的個性,順服生命的自然現象,因為每個孩子都是上帝所賜與最豐盛的產業,培育一個新生命是無價且偉大的事蹟;因著神的愛,我們願意彼此相愛,看著孩子長大成人,代代相傳是多麼珍貴的寶藏!

無論我們在教養兒女方面有任何的難題,都能帶到主面前,祈求祂加添智慧與能力,好讓我們能正確地教導我們的下一代,一切秉持愛的源頭,活出馨香之氣,榮神益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