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給我們最重要的禮物

吳文仁(桃園市)

0
39

11月30日第952期

當我們還小時,父母就帶我們上教會主日學學習主的話語, 雖然有時不懂、不了解,但有了這樣的教育奠基,使得後來叛逆期時不至於變得太壞;常知道自己不對,雖放不下面子向父母說道歉,但看到母親為我流淚,也會因此難過自責。

現在自己也成為父母了,更能深深體會,什麼是給小孩子最重要的禮物──信仰。當今社會混亂,與以前大不相同,以前不行的事,在今日或許是可以的。然而,神的教導並不會因為時間的遠近而有所變動,例如:「孝敬父母使你得福」「愛你的妻子如同自己」,這些都是非常棒且受祝福的經文,也是很重要的教導。

還記得國中叛逆期時,母親為了讓我能夠走回正途,花費許多心思及時間,載我上下學、定期檢查我的書包是否有帶香菸等,即使是課後有繳錢搭交通車,但叛逆的我常常故意錯過、路過,就是不想去補習,以至於母親特地騎車到校車接駁處等我。記得一次段考前,就是不想讀書,在親戚朋友家玩被母親抓到,甚至故意激怒媽媽,讓她打了我一巴掌。現在回想,能夠體會「打在兒身,痛在娘心」的感覺了。

父親則是用身教來教導我們許多事情,他是我們家的模範生。父親知道我的個性,所以不喜歡和我正面衝突,而是用感性的書信來教導我許多的人生道理,希望我知道神在等我回頭。因為父親的付出與榜樣,才有現在的我們,我也會努力學像父親一樣,盡力做一個好父親與好丈夫。

感謝父母親送給我們最好的禮物。基督教信仰在我的生命中幫助很大,學習凡事感謝神,因為祂是我們天上的父;凡事正面思考,因為祂給我們的都是我們所能承受的;人生有時看似到了盡頭,並不是沒有路,而是上帝提醒我們該轉彎了。

兒女是上帝要我們代為管理的資產,讓我們把最重要的禮物傳承給他們,教他們敬畏上帝,就能有信心與盼望面對人生一切挑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