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愛

飛雲(新北鶯歌)

0
20

12月7日第953期

十五年前,丈夫生病住院,我天天都覺得世界末日就要來臨。先生腎臟癌末期,醫師要我放棄治療,我說什麼也不肯,即使只有萬分之一的機會我都要救,傾家蕩產也一樣要救,因為他是我的全部,若沒有了他,我怎麼活?每當從醫院十一樓倚窗往下看台北街頭時,人來人往,車水馬龍,心想外面的世界多麼繁華熱鬧,而我的心卻是如此寒冷孤單。

就在人生最黑暗低潮時,我遇到了幾位基督徒,她們來自不同教會,是醫院的義工。素昧平生,她們卻對我伸出援手,不惜犧牲時間和精力,無怨無悔的安慰扶持我。是什麼力量給了她們那麼大的愛心?當時我怎麼也不能明白。

我從她們那裡學會了禱告,只要不是不小心睡著,我無時無刻都在為先生禱告,希望奇蹟出現,然而,並沒有。經過一個多月的搶救,先生不敵病魔離世。我不能接受事實,我跟幼子該怎麼辦?往後的日子怎走得下去?每天以淚洗面,不吃不喝一個多月,瘦到剩三十幾公斤,不成人形,唯一的想法就是不想活;更埋怨上帝,為什麼祂到處創造神蹟,但我努力用心的禱告,神蹟就是沒有出現!

我和先生的感情是外人難以理解的,他如父如兄,更是我無所不談的知心好友;因為他,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快樂幸福的女人,集三千寵愛於一身,因此他的離去,使我的人生頓時失去盼望與依靠。

就在無助軟弱時,那群姊妹彷彿上帝派來的天使;她們對我的關懷與憐憫超乎常人,撫慰與引導也不是一天兩天,而是長達五、六年。她們不斷寫信、打電話,甚至來家裡探訪,她們深知失去至愛的痛苦,就這樣陪我走過死蔭幽谷。漸漸地,我不再膽顫與懼怕,反而相信有一天我和先生可以在天家再度相見。不久後,我便帶著兒子一起受洗,全心全意依靠上帝。

我終於明白,若不是心中有上帝的愛,豈能對一個非親非故的人默默關心兩千多個日子?謝謝這群天使給了我滿滿的愛,讓我有勇氣面對人生,把我從痛苦深淵拯救出來。這就是耶穌降生帶來的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