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份包裹耕回一顆心

黃多加(澎湖馬公)

0
32

12月28日第956期

喜歡藝術的我,對於建築師安藤忠雄的教堂系列非常嚮往,於是帶著朝聖的心飛到台灣聆聽難得的講座。可是我並未享受其中,是什麼使我的心像秋風落葉,起了不舒服的感覺呢?因在場的人得知我從澎湖來,興奮地談起陽光、沙灘、仙人掌,並請我寄澎湖旅遊刊物。

當下我的想法是,這吃力不討好的事我才不要做,況且都是陌生人,我們明明又不熟,為什麼要裝熟?可是神卻讓我心裡起了變化。我在心裡跟神拉扯著、掙扎著,直到有一種甘願幫大家寄書的意願,才又展露春天的微笑。

準備為這群人服務時,有個念頭靈光乍現──不如把《耕心》週刊也放進包裹裡,並且整齊地擺在最上頭明顯的位置,這樣從郵差手中接收到的人一打開就可以看見了。

包裹如數寄出後幾天,我收到一位吳小姐的回信:

「收到妳從澎湖寄來的包裹了。包裹裡面除了預期的三本書,另外還有澎湖的旅遊介紹,以及《耕心》週刊的福音單張,和一包海苔酥!對於一位素昧平生的朋友,寄上一個如此的包裹給我,我只能大聲感謝主!感謝妳的慷慨和一顆珍貴願意服侍的心。我深刻的體會到,妳自己真的是最好的見證,活出了基督的樣式,我真是要向妳看齊。」

「上帝藉由這個包裹,讓我看見,世上還是存有恩典,很真實,很具體的恩典,無需我用正向思考,用文字去解釋或說服我自己的恩典。這恩典是這樣單純,就是一個從澎湖郵寄來的禮物,來自一個一面之雅的偶遇。感謝主!上帝安慰我的方法真是太有創意了!大大的感謝主和妳附上的《耕心》週刊……」

在寧靜的夜裡細細讀著信,吳小姐還分享自己的婚姻及經濟出了狀況,不想讓別人的關心變成壓力,寧願躲在象牙塔,脫離人群和信仰,一個人在孤獨裡生活……。可是當她收到這份禮物,閱讀完《耕心》後,她回到神的面前流淚禱告,她知道自己是不乖的小羊,神卻透過包裹裡的福音單張跟她說話,挽回她剛硬的心。她告訴我,她要回復教會生活,她的小吃店也要擺放《耕心》送給客人,因為《耕心》,耕回一顆心。

之後,我又陸續接到參加講座的盧先生和兩位朋友的回應,他們說這真是特別的包裹,尤其是《耕心》週刊,在夜深人靜下閱讀,更能讀進心窩裡備受感動……。他們的分享讓我慚愧得淚流不止。

雖然寄包裹這件事看似麻煩,但仔細想想,未認識神的人不容易進到教會,更不容易拿到福音單張,神教導我們不要單單顧自己的事,也要顧別人的事,這是拯救靈魂的好時機。福音需要透過各種方式傳揚出去,否則心靈流浪的人該何去何從呢?

經過這件事,我發現,只要能使他人得益處、為人效勞的事,一點都不麻煩,因為上帝給我們的恩典與祝福,早已經超越我們手中的瑣事。We love him, because he first loved us. 我們愛,是祂先愛了我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