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起來暗的地方才是你的路

吳怡諳(宜蘭市)

0
33

2月8日第962期

我們家並不是基督徒的家庭,家族中沒有人信耶穌,自從一位基督徒女牙醫師向我們傳福音、送聖經給我們,我才開始接觸耶穌基督的林林總總。

有一天,閒來無事,心血來潮打開那本聖經來看看,突然有個念頭要我送女兒去教會,想想又不是壞事,就送女兒去參加蘭陽教會的週末兒童彩虹營;不久,女兒要求也要去教會的主日學,我心裡想,反正也不是壞事,就讓她去,至今已一年半了。

一天晚上,一隻鳥飛進了屋內,我想說把窗戶打開好讓牠飛出去,共開了三扇窗,但這隻笨鳥飛來飛去、撞來撞去,就是找不到窗戶飛出去。於是,我和兒子拿起掃把,想說用趕的應該比較快,結果笨鳥撞得更厲害,我和兒子趕了約三十分鐘都還趕不出去。這時候,女兒上樓問我們在做什麼?我跟女兒說了後,她竟然說:「媽媽妳不可以嚇牠,牠會死掉!」說完就馬上低頭禱告:「親愛的主耶穌,請你幫助這隻小鳥,讓牠聽懂我的話,讓牠可以順利飛出去,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」

接著,女兒又對小鳥說:「小鳥,你聽我說,你看起來是亮的地方(玻璃+日光燈=反光)不是你的路,暗的才是你的路。聽清楚,看起來是暗的,才是你的路。」女兒才一說完,小鳥就馬上飛起來,往暗的地方去,一次就成功飛出去了。我趕了三十分鐘卻輸給禱告兩分鐘的女兒,當下真是汗顏。

我從來都不知道女兒在教會學到什麼,這一天我知道,女兒學會冷靜思考、依靠神的力量來解決事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