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色磁磚

郭美金(高雄市)

0
32

3月22日第968期

二十年前搬進現在的住家時,地板鋪的全部是灰白色的磁磚,讓人感覺非常典雅亮麗,來訪的朋友都讚美有佳。

四年前,因為天氣冷縮熱脹的原故,客廳地板有些地方突起不平,於是找人來修,可是老闆說沒有原來灰白色的磁磚,只有純白色的磁磚,也只好將就使用。今年客廳地板又有突起的小山丘,再請人來修,這次老闆說找不到灰白色或是純白色的磁磚,聽了實在令人傻眼,只能請老闆自行配色,這次老闆給我鋪的是淡褐色。

兩次整修後,我家的客廳擁有三種不同顏色與不同尺寸大小的磁磚,看了既不美觀也不順眼又不舒服。雖然每天與那令人不舒服的三色磁磚共處一室,但我有足夠的信心,相信上帝有祂奇特的作為,只是我不能了解而已。當我這麼想時,全新的盼望像天上美麗的白雲在我心中飄動著。

有一次坐在客廳沙發看電視,電視正播映我很喜歡的節目「寶物鑑定團」,這節目內容專門介紹藝人或觀眾們收藏的古董與寶石,並給予鑑定和估價。雖然從年輕到年老,我都無法擁有那些貴重的寶物,但是從觀看中視覺上的「享受」與「欣賞」,會讓自己有「似曾擁有」的感覺。

那集節目剛好在介紹一塊玉石,因為它擁有三種顏色,所以估價比一般的玉石更高;鑑定專家還說,這種擁有三種顏色的三彩玉石越大越值錢……。聽到這裡,再看看擺在我眼前,也有三種顏色的地板磁磚,它們的面積比電視上的三色三彩玉石大上幾百倍。突然間恍然大悟,我家客廳也有一大塊三彩玉啊!

上帝的話語一點都不虛假,是永遠不變的真理。羅馬書8章28節:「我們知道,上帝使萬物互相效力,叫愛上帝的人,就是祂按照自己的旨意呼召的人都得益處。」上帝的啟示讓我體會出,客廳的三色磁磚是一大片又漂亮又值錢的三彩玉石,擺在地上穩穩當當,別人偷不了也搶不走。

現在走過客廳的「三彩玉」,不只不會不舒服,還會露出會心的一笑;同時也向朋友分享我家的「三彩玉」,他們個個笑顏逐開,並體會出喜樂的祕訣是──用積極樂觀的正面思想來看待人生黑暗的一面。

曾讀到一段話說:「世界上最快樂的人,不必擁有世界上最美好的一切;而是善於使身邊所發生的一切,都變成美好的。」信靠耶穌的確會讓一切都變得美好!不雅觀的三色磁磚變成寶貴的「三彩玉石」;而上帝也讓我這位獨居老人可以擁有如溫泉湧出的心思意念,使我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有新生命、新盼望的人生觀。感謝上帝,祂讓我心喜樂,我實在要因祂的作為快樂歡呼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