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動的恩典

陳明莉(彰化永靖)

0
38

4月12日第971期

人生似乎在追求一個又一個的圓滿;考上好學校是一個圓滿;擁有好工作是另一個圓滿;嫁娶好太太或好先生、擁有幸福的婚姻又是另一個圓滿。每個圓滿都代表一個0,但若沒有前面的1,一切就沒有意義;這個1就是健康。但有一群人不一樣,健康對他們來說,只是其中一個圓滿,而前面的1,是與耶穌基督連結的關係,如此生命才有意義。

二○○三年,我與還不是基督徒的先生明嘉在教會結婚,當我領他來到浸宣員林教會,他很快感受到上帝的愛,加上弟兄姊妹彼此恩慈相待令他十分感動,他開始認真的讀聖經,不久便決定受洗成為神的兒女。

先生個性穩定、脾氣好,我們幾乎不爭吵,深深相愛著,還有一個可愛的女兒以心。在他人眼中,我們擁有共同的信仰、美滿的家庭,但人生有太多事不在我們的掌握之中……。兩年前我被診斷出罹患乳癌第三期,我們的生活起了波瀾。

當知道自己罹患癌症時,除了告訴家人,先生立刻撥電話給教會的弟兄姊妹,記得那是十二月寒冷的冬天,弟兄姊妹當晚就來家裡關心,讓我們覺得十分窩心。因為有這份信仰以及許多人的代禱,使我有勇氣與力量去克服恐懼和面對接下來的治療。

開刀前,先生邀請教會來家裡舉行家庭禮拜,許多人為我祝福及代求,我們領受到上帝所賞賜的平安與弟兄姊妹滿滿的愛。開刀當天,他們在手術室外為我禱告、全程陪伴守望,家人見證了他們的無私關懷與付出,點點滴滴都令我們感動不已。

化療期間,先生堅毅而溫柔的愛與照料、女兒貼心懂事的陪伴,讓我深深的獻上感謝;更讓我感謝的是,長達一年的化療,教會弟兄姊妹愛心祈禱、真誠關懷、熱烈擁抱,每每令我感動,我常看到他們的熱淚在眼眶中打轉,比我自己更激動憐惜,我以身為教會這個大家庭的一員而感恩。

「我的恩典夠你用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」(哥林多後書12章9節)神把出人意外的平安放在我的心裡,我深深體會到祂的恩典賜福;化療中有許多痛苦不適與憔悴時刻,當我流淚讀著聖經,祂便賜下話語來安慰,使我經歷祂的平安與醫治。而這樣的經歷也使我更知道如何善待自己的身體;朋友稱讚我恢復得很好,問我如何飲食,我總是樂意分享,就像聖經的教導:「我們在一切患難中,祂就安慰我們,使我們能夠用神所賜的安慰,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。我們雖受患難卻不會被壓碎,心雖困惑卻不至於絕望。」生命無法完美,生病這件事使我明白,從上帝領受到的憐憫與恩典可以流向別人,是一件很美的事。

上帝要我們對別人的苦難感同身受,一句鼓勵的話、一份關切,都可能帶來盼望,甚至改變一個人的生命。如果你正在人生的低谷,也許是工作壓力、感情困擾、破碎婚姻、經濟困難、疾病、憂鬱……,願你不要放棄,請來認識這位上帝,讓祂改變你的生命。願你親自經歷這份大水不能淹沒,生死不能隔絕的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