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安的證明

大寶(南投仁愛)

0
29

5月17日第976期

我的家人信仰道教,每逢過年過節就是拿香祭拜,有時母親還會為了我們特地到廟裡求平安,為我們帶回平安符。但對我而言,燒香拜拜的對象是誰?為什麼要這麼做?我不清楚也不懂;對於平安符,也覺得那只是一個象徵而已,並不代表我的心真的能得到平安。

升上國中後,我喜歡上一位基督徒朋友,為了想更了解他,於是開始認識關於信仰的許多事,也漸漸對這個信仰產生興趣。

在認識基督信仰的過程中,其實遇到了很多的阻礙,尤其是母親極力反對。當我向她提出我的想法時,母親無法接受我要去接觸除了拜拜以外的信仰,使得我們母女關係變得緊張。有一次在我讀聖經時,母親甚至很憤怒的告訴我,再這樣下去就要燒毀我的聖經,甚至把我趕出家門。我很難過、心情很沉重也感到十分無助,實在想就此放棄……。

我為了這件事向上帝禱告,禱告時我總是哭著說:「神啊!為什麼會是我?我覺得我根本就不可能做到!」上帝垂聽我的禱告,祂總是用不同的經文來勉勵我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約書亞記1章9節:「我豈沒有吩咐你嗎?你當剛強壯膽!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;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,耶和華──你的上帝必與你同在。」瞬間我恍然大悟,上帝沒有放棄我,一直在我身旁!這也讓我的信心更加堅定,但態度卻軟化下來,決定繼續為了家人禱告。

現在,母親不再反對我上教會,我也慢慢學習原諒以及修復彼此的關係,讓我和母親的關係能因我認識神的緣故,變得比以前更好。

我在其中發現一件事,就是當我越相信上帝的存在與帶領時,那種平安便真實的存在心中,而不是一種象徵。當我決定捨棄平安符,掛上十字架,就是平安在我心裡的證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