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上帝的緣分

緣十字(台中市)

0
48

9月13日第993期

因家境貧窮,小時候被送進教會的免費安親班,開始了跟上帝的緣分。有自己的信仰的奶奶,雖然迫於經濟狀況沒有反對我們去教會,卻常在我們姊弟倆耳邊囑咐著,不能跟著教會裡的姊姊們禱告,也不能信主。年紀小的我們當然以大人的話為聖旨,每次禱告時我和弟弟總是偷偷張開眼睛,看著大家默默低頭禱告。然而,上帝卻很神奇的打破了我心中由奶奶建立的高牆,默默的住進了我的心。

漸漸長大的我變得十分有主見,依稀記得國中時,我會和奶奶吵得不可開交;兩個個性不服輸的人對抗時,誰也沒想要讓誰。

國中時,我常常埋怨上帝,希望祂給我一雙聽不見的耳、看不清的眼以及無知的心,讓我不必在奶奶和爸爸為了錢吵架時聽見摔門聲,不必在奶奶向我訴苦時看見她的眼淚,不必在這些事情發生時知道大人的懦弱和不負責任。那時我常常待在教會的安親班到很晚才回家,即使我的功課永遠是最快完成的。

上高中後,學費和學雜費以及生活費,都讓家裡十分吃不消,奶奶的工作量變多,好吃懶做的爸爸一天到晚只想著要賺大錢,不肯務實工作。我心疼奶奶,於是慢慢將反駁的聲音藏在心底,不跟奶奶作對、不惹奶奶傷心。我向神禱告,我不求我能豐衣足食,只求熬過高中三年,上大學後有能力自給自足時,就不需要向家裡要求一分一毫。記得那時候的我恨透了學校的繳費單,總是拖到快到期了才敢跟奶奶開口,那種感覺很悲傷,也很不知所措。

終於升上高三,這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轉捩點,因為我即將告別這個家去追尋自己的世界;雖然很捨不得奶奶,但為了減輕她的負擔,我希望盡己所能獨立自主、分擔家計。此時我才發現,過去上帝給我的試煉不是徒然的,那些以往我所憎恨的,現在看來都很珍貴,因那些讓我學會付出,讓我能夠感恩。而神的同在,讓我能放下心中的疙瘩,許多傷口也在一次又一次的禱告中癒合。

「患難生忍耐,忍耐生老練,老練生盼望;盼望不至於羞恥,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。」(羅馬書5章3~5節)聖經給予我安慰,禱告促使我剛強,患難幫助我茁壯,我會帶著這份信仰以及不服輸的個性勇闖人生山岳,並在山頂上大喊:「哈利路亞!」